正文

.相逢就是緣

(2007-10-03 11:56:02) 下一个
很小的時候就喜歡亂跑,到處亂逛,記不得錯過了多少次家里的晚飯.
小學的時候搬到台北,有了打格子的公車月票,我的月票從來沒有撐到過月底.
去過所有公車,巴士的起站和終站.更知道在那兒可以轉什麼車,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上中學前學会了串火車,上中學時學会了蹺家.
大學時和同學坐過両個月的歐洲通联火車票,長大獨立以後又坐了一次,頭等艙.
我.....熱愛旅行,最長的一次,五年,護照也成了公車月票一样.
每當有一陣子不出外旅行,我就變得自大起來,自己什麼都懂,什麼都比別人好....
旅行的時侯卻又不由自主的謙卑起來,這麼多新的事物,這麼多的驚訝......
旅行最令人興奮的就是各种千变萬化的食物,南美叢林里的印地安人口水酒,非洲的花生醬毛毛虫,米其林三星酒店的鵝肝魚子醬.....我吃過最好的廣東飲茶在悉尼.阿姆思特丹最有名的竟是它的印尼菜,從倫敦的PUB推門出來两邊都是印度餐館.
不論走到那里,吃的是簡單果腹的粗食,或是精美的盛晏.看着在摩登的開放式廚房里忙碌的大師傅,或是在小挑子後面為我調制一碗醬油拌面的佝褸老婦,我總認為.....相逢就是緣.


昨晚的印度海鮮餐









Tandoori Orange Roughy  with Mango Chutney  & Zucchini Curry

魚排塗上譚都潤醬烤箱里烤約十分鐘,
芒果切條加肉桂,小茴音,芥茉子,紅辣椒和糖,炒香後收汁滴几滴檸檬水.
西胡芦丁和洋葱丁與Ghee同炒並加入Garam masala,軟熟後用果汁机打碎.






Pan Seared Scallops with Roasted Cauliflower and Vegetable Curry

干貝洒上Coriander, Cumin,胡椒粉,紅辣椒粉,鹽,糖,用燒熱的Ghee每面煎兩三分鐘.
椰菜花淋上奶油和Garam masala,紅辣椒粉烤約十分鐘.
素菜咖哩汁就是和前兩天盈盈做的差不多.






Pan Seared Tuna with Cucumber Yogurt & Spinach Curry

Tuna沾上Garam masala,碎黑胡椒和白胡椒粉,再沾一点鹽和面粉用燒熱的Ghee每面煎一兩分鐘.
黄瓜酸奶沙拉以前做過就不重寫了.
綠菠菜咖哩也和盈盈的差不多





Butter Shrimp with Tomato Sauce & Fried Potato Cake

和盈盈做的奶油鷄相彷,我用了比較多的蕃茄醬.
馬玲著煮熟後拌上咖哩粉和面包糠油炸.








Poppy Seed and Fennel Seed Naan Bread

也是盈盈的做法,我在上面洒了些我喜歡的Poppy Seed and Fennel Seed .






Saffron Butter Rice

用Ghee炒熟洋葱丁,再下肉桂,小茴香和藏紅花炒香,下香米同炒.
加水蓋蓋兒,小火燜熟
.







相逢就是緣,大家珍惜.
儘管只是網路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每次看你的菜都有很多收获。。期待下一次惊喜!!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我拔了头筹。(沙发?)

我是蝌蚪和盈盈的fan,这个综合了两人精华的帖子一定要顶。

喜欢你的菜自不必说,你的文字也美。

如果我也能在外旅行五年就太美妙了,哪怕五个月也好。羡慕。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