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你還飛到那里去

(2007-09-04 19:21:24) 下一个

Chicken is just a yard bird

常常有人問我
問:[你自己有餐館你還去外面吃飯嗎?]
答:[去! 學無止盡,一山還比一山高.每次出去都有收穫.
看到好的我學習,不好的我更提醒自己,引以為戒.]

問:[你每天在餐館工作,你回家還做飯嗎? 不嫌煩嗎?]
答:[飲食是我的生活,我也以飲食為生.
在店里有人做給我吃很開心,回到家自已做樂趣更大.
我以我的興趣成為我謀生的工具,也從我生活的方式中穫得更多的樂趣.]
問:[這麼囉嗦,問一句,你答两句. 那~你倒底最喜歡吃什麼呢?]
答:[ 鷄翅膀! ]




冬菇火腿白菜卷

將鷄翅膀上剃下來的尖尖和骨頭熬成高湯,放上生薑,蒜瓣,開陽和泡冬菇的水,再熬..
將泡好的冬菇切條和火腿條,一起捲在大白菜葉里,放高湯里燉三,四十分鐘.
嚐一下鹹淡(火腿的鹹味兒都煮進湯里啦.),加一点料酒,几滴生抽,白胡椒粉和麻油.



問:[這是湯還是菜啊?]
答:[我先從碗里舀了几勺湯喝了,鮮得要命,呵呵 .
然後又去吃別的,中途又夾了几個卷兒當菜吃.軟滑適口還不油膩.
最後又把飯倒在碗里,連菜帶汁兒希利嘩啦拌在一起,仰頭一吞三扒两扒兒,就全下啦.]
問:[ 真囉嗦!沒問你那麼多.]



今天喝的是
2004 Joh. Jos. Prüm Wehlener Sonnenuhr Spätlese ,
Mosel-Saar-Ruwer, Germany $40
擧世聞名的德国酒莊,依然保持着傳統的Riesling美麗風挌,清冽爽口,唇齒之間却又留蘊着優雅的果香.
這瓶04’年的可能開瓶稍早,不過酒味依然流暢,明年再開一瓶比較.




蕊思靈琴酒醉鷄翅

蕊思靈芳香略帶甜味,琴酒本身是由香料草藥所製,味道深遠,這個醉鷄略帶詩意.
鹵水(Brine):8比1的Riesling和Gin,如果不喜歡酒味太重可以加些水,
几顆丁香和整粒的黑胡椒及香葉,
再加一点点的鹽和糖調勻. 然後把鷄翅膀切段洗淨,浸在里面,浸隔夜.
第二天,取出鷄翼,將鹵水煮開並抹去上面的浮渣,加一小片生薑,放入鷄翅煮開後再大火煮約4-5分钟,
熄火悶熟,置冷後即可食用.




醬花瓜悶鷄翼

小鍋里油燒熱,下鷄翅,煎两面微黄.再下葱條,薑絲,蒜瓣,和一点糖. 再舀上一大勺的高湯和一小匙的醉鷄鹵水,最後加上一小缶的“味全花瓜”.
燒開後小火悶煮約二,三十分鐘.
開蓋,大火收汁,再滴几滴麻油.




九重塔鹽酥鷄翅

將鷄翅的第一節斬下,在上端用刀劃一圈,將鷄肉推至骨頭的另一端,並切除較肥的皮和油脂.
淋上黑,白胡椒粉,鹽,糖和料酒,醃10分鐘.沾上一層土豆粉,下油鍋炸熟.起鍋前下九重塔炸脆.
炒鍋油燒熱,下切碎的辣椒,洋葱,青葱,大蒜爆香,加一点料酒和魚露.
投入鷄翅和九重塔,再洒一点点鹽花和許多的胡椒粉及两滴麻油,快速翻炒两下即成.




三鮮釀鷄翼

將鷄翅膀前两節的骨頭取出,剔下上面的肉刴碎,骨頭拿去燉湯.
炒鍋油燒熱,下碎鷄肉,洋葱丁,芹菜丁和胡羅伯丁略炒,再下斬碎的虾仁,磨菇丁和火腿丁.
並下薑,蒜茉和白胡椒粉,一点海鮮醬及几滴魚露和两大匙的高湯,炒熱,起鍋,拌入面包粉.
將拌好的填料塞入鷄翅膀里,抹上黄油,進400f烤箱烤15-20分鐘.中途抹上两次店買Bar.B.Q.醬. 我這里就用了一点用桔子水冲淡的海鮮醬而已.



剝開皮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