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兒子和我的晚餐: 白燒大肉球,香炸小肉彈

(2007-07-28 19:48:28)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有人做“獅子頭”,被引得口水直流,想起一道名菜 ‘揚州劖肉”
雖然我住的山溝子里材料總湊不齊(風雞,干贝,鮮筍,….統統沒有)但不能老拿這做藉口,俺是沒米炊飯俺就攤餅下面條,總不能誏肚子里的饞虫挨餓, 說做就做!

“田州白燒獅子頭”

無骨豬排四片,边上肥肉越多越好,先切細絲再將肉絲細細切成小肉丁,用刀背輕拍‘2’ 下將肉抹平,拿刀由右向左輕輕刴‘8’下,然後將砧板向右轉90度,再由左向右輕輕斬‘10’下.
這是我的獨門斬肉密技,有個口訣叫做:“餓不死”.
將小半茶匙的芡粉用几滴米酒化開拌入肉丁里,加一点点兒的塩,糖,白胡椒粉,輕輕握成两顆圓球,不要揉的太緊外面捲上两絛‘田納西州的鄉村火腿’外面再包上一層白菜葉子.
拿口小鍋,最好是用個陶砵,紫砂鍋什麼地.(我家有口日本小火鍋,太小!一口燉鷄的砂鍋,太大!結果找出一口我平時用來吃康師父的小鉄鍋,剛剛好!),鍋底鋪上白菜葉子,芹菜,洋葱,小紅蘿伯,冬菇,筍塊,生羗,青葱,两顆大蒜瓣,两粒丁香,和几只開陽. 加水,米酒,塩,糖,白胡椒粉.蓋鍋煮開,小火燉三個小時.



喝的酒是:
Pinot Noir,
Siduri Winery, Pisoni Vineyard, Santa Lucia Highlands,California '02 $50
這個小型酒莊是以專釀Pinot Noir出名,而且獨沽一味只釀Pinot Noir.這瓶 '02年的酒我開了以後誏它晾了十分鈡,喘口气. 味道蠻醇厚,顏色也很深,木桶的香味很重,帶点小藍莓和熟透了的黑李子的味道.剛喝的時候舌边上微微帶点酸澀,酒放開了以後就很順口,感覺上這瓶酒如果能再藏上二,三年,味道應該更好.








兒子吃的是這個:
“香脆櫻桃丸子”
將剩下的碎肉丁加上一点生抽,洋葱茉,几滴麻油和意大利面包粉揉成小丸子,外面再沾上一層面包粉.入油鍋炸一分鐘,撈起,待所有的丸子都炸過了,再回油鍋炸一次.吃多少炸多少,一定要現炸乘熱吃.
烤了一個馬玲薯泥餅,上面撒了些紫菜絲.
又炒了一個干扁四季豆(蔬菜里兒子的最愛,炸薯條當然不算.), 吃完了又要.我又炒了一些誏他拌飯.






飯後和兒子一起做甜点

昨天陪兒子去K-Mart買畫圖紙,竟然看到有新鮮的楊桃賣.雖然又貴又小,但是兒子沒吃過.我也好久未嘗此味,余是就挑了几個.回家去一試,既不甜也不酸实在沒啥意思.兒子
吃了一口往桌上一丟就跑去房間畫畫去啦!沒辦法只好飯後做個点心試試:

先從凍箱拿出一盒香草冰激淋,放在蔬菜冰箱里誏它解凍軟化.大約20分鈡後取出分成两碗,一碗加上两匙桔子果醬和半匙的甜羗果醬,另一碗拌上一小把的小藍莓攪碎拌勻.蓋上保鮮膜再放回凍箱備用.

超市買的酥皮一張,就叫兒子用他玩黏土的模子,壓下几個大大小小的小星星.
擺在烤盤上,噴上奶油,蓋上一張油紙,上面再壓一個放了两個碟子的烤盤.壓住酥皮小星星不誏它澎脹的太利害.350度的烤箱大約20分鐘吧,拿出來撒上一些糖粉,再回烤箱3-5分鐘使糖粉溶化呈深金黄色,取出待涼備用.

小藍莓入果汁机,加糖,新鮮檸檬汁几滴,一咪咪的鹽.打碎過瀘備用.Passion fruit juice 加新鮮桔汁,甜酒.放一小鍋里加熱,小滚收汁变濃後放冰箱待凉備用.

吃完晚飯後,把兒子叫耒一起擺盤.一層大星星,一層桔子冰激淋,一層小星星,層......
等我照好照片,他已經把剩下的星星小酥餅和冰激淋吃完了.老爸爸我.....
只好去啃剩下的楊桃片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ielimuenster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的菜啊, 真是长见识了。
方便面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是太幸福了,以后女朋友的门槛可就高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