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兒子和我的晚餐:蕃茄虾仁蛋

(2007-07-11 10:24:44) 下一个
昨天下午去買菜看到新上市的蕃茄蠻漂亮的,我也來做個蕃茄炒蛋:

先把蕃加頂上用刀尖劃個十字,入滚水二至三分鐘,再投入冷水稍凉褪皮去子,
撕成小塊備用.



兒子吃的滑蛋蕃茄虾仁飯:

虾仁去殼鹽水里泡五分钟,熱鍋下油,蕃茄丁和蚱仁,大蒜拍碎,恙茉,葱花一塊下鍋炒两三分鐘.加糖塩胡椒.小碗打蛋两枚少許胡椒,鹽,打散,加入鍋中翻炒數下,加几滴魚露和麻油.我還下了一包中午在麥當勞吃剩的蕃茄醬.又煎了一片蛋皮準備做蛋包反,兒子看到跑過來要玩,我就給他把小刀讓他劃了個太陽花,蓋在反上又擠了一包蕃茄醬.又用熱油炸了几片沾了糖的Basil脆脆的兒子也愛吃.



我自己先做了一個Tomato Confit with Baked Brie當前菜

蕃茄放耐烤的器皿里,倒些橄欖油,几顆大蒜瓣和一咪咪的塩,375F的烤箱30-40分钟.
Brie也進同一個烤箱烤15分钟
將烤好的蕃茄連汁帶油淋在Brie上就好了.



正餐吃的是Baked Shrimp & Tomato Custard:

先將虾仁和蕃茄丁,洋葱蒜茉加点胡椒,塩,几滴白酒略炒一下.稍凉.
用了一個蛋和两個蛋黄,洒了一点起司粉.再拌入炒虾流出的湯汁,一起打勻.
將蛋汁,虾仁和蕃茄放入烤盤里,375F,大約20分鐘.
下面盤子里是我用來沾面包吃的.
桔紅色:Paprika Oil 綠色:Basil Pesto, 深褐色:Balsamic Vinegar Reduction.



今天喝的是:
1999 Louis Latour
Chevalier-Montrachet, Les Demoiselles, Grand Cru. France
純正的老牌法国White Burgundy,滋味悠長沈穩,無懈可擊,享受!
(A+) $200左右 如果還買得到的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方便面 回复 悄悄话 吃得也太美了,西红柿鸡蛋都这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