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兒子和我的晚餐:蛋炒飯

(2007-07-11 10:24:44) 下一个
蛋炒飯:
先煮了一鍋臘腸飯,再將臘腸撿出.边撿边吃,飯還沒打好,臘腸已被我倆搶個精光.
煎了一片蛋皮,放在盤子上做底.
鍋燒熱,淋点清油,下両個鷄蛋,洒点塩花,白胡椒粉迅速攪拌打碎.起鍋備用.
原鍋燒熱再加点油,下臘腸絲,虾仁,洋葱丁,碎芹菜丁,小紅蘿伯丁,細紅椒絲,荷蘭豆絲,
杏脯絲,小紅莓干.炒香.
倒入炒蛋,和打散的温飯,加几滴魚露,塩,胡椒粉,青葱花.炒熟.

盤上的汁
深色的:海鮮醬,藍莓加桔子汁.
淺色的:美奶滋,蜂蜜,糖水,辣椒粉



這碗"土豆起司濃湯"是我兒子最喜歡的一道湯,好吃又好做
湯鍋里放一点奶油或清油,温熱.下培根丁,洋葱丁,紅蘿伯丁,芹菜丁和蒜茉,略炒.
加清水或鷄湯煮開,下土豆塊煮軟.(我這次就把昨天剩的两個烤土豆切成塊,一下子攪定.)
下調味料:糖,塩,胡椒粉,白蔔萄酒,Oregano,和一咪咪的Cayenne pepper粉.
加奶油面(Roux)將湯勾濃煮開,
加牛奶或Heavy cream.再加起司拌勻即可.
起司要刮成細絲比較容易化開,因為是我兒子要吃,我只用了三种口味比較淡的起司.
American white,Parmesan,and Cheddar.



我自已吃的:
同樣的炒飯,這次多加了薰三文魚,再把飯包在蛋里
另加了三只日式炸虾,放在蛋包飯上.
最上面白色的東西是希臘的酸奶黄瓜Taziki.
紅色的是意大利的蕃茄醬Marinara Sauce
綠色的是我拿了一點熱鷄湯加菠菜打成的.
那一小圈紅油邊Sun dried tomatoes oil

喝的是 Wishing Tree 2006 Unoaked Chardonnay, $20左右
特別的地方是Unoaked,不是在木桶里釀的.
很清淡,沒有Chardonnay那略帶奶油味的個性.
有人請客我就喝,自己不會去買.馬馬虎虎,給個(B)



看看蛋包飯里的內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