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聞着葉大師的菜香過來,俺也留個素的給大家嚼穀.: )

(2007-07-11 10:24:44) 下一个

兒子不在家,今天吃素:

週末朋友來晚餐,乘着兒子不在準備了一套素餐.沒想到為了這餐飯忙了我一個多鈡頭.
好久沒為了吃頓飯這麼辛苦過,還是素的.看來明天得吃两塊牛排才能補回元氣.

前餐
Roasted Artichoke with Marinara Sauce
里面塞的東西是:玉米,洋葱丁,大蒜,青紅椒,新鮮香茹丁,意大利香菜,碎胡桃和起司.
配的酒是
Pinot Grigio. Ca Montini Trentino,Italy, '03 $30左右 (B+)
意大利菜就配個意大利酒.這酒我平時也常喝,尤其夏天喝起來很清爽,我們還沒上菜
已經喝掉了大半瓶.Artichoke又吃的慢,接着又喝下一瓶
Chardonnay. Far Niente, Napa Valley, California,'01 $65左右 (A-)
酒評家們給這瓶酒的分數很高,我却一直覺得果香和奶油味太重並不十分欣賞,朋友
沒喝過想試,就開了.

湯做了,是Lentil Soup,不知道為什麼沒喝,也沒照相.
接着吃正餐又開了第三瓶酒
Chardonnay. Flower, Sonoma Coast, California, '03 $55左右 (A)
這瓶酒強力堆薦!是我最喜歡的Chardonnay之一,有机会各位一定要試,餐舘里大概要
賣$100左右,絕對物有所值.

介紹一下正餐;
前面紅黄色的是
Red and Yellow Tomatoes Terrine with Wilted Grape Tomatoes
後面綠色的是
Edamame Mashed Potato with Spinach Green Curry

前面的是
Grilled Asparagus and Pan Roasted Tofu with Soy Ginger Sauce
後面的是
Grilled Eggplant and Couscous with a warm Baba Ghanoush.

甜點是
朋友帶來的巧克力蛋糕 我在上面又淋上了Godiva Cappuccino Liqueur
我喝的是Sambuca 朋友喝Grand Marni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蝌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最爱的还是北京的评论:
謝謝你的誇獎,
反正是要吃,多花几分鈡好好做,是值得的.
最爱的还是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光看您的菜都是种享受.我不太会做,但很喜欢吃(多少还有点长处--起码喜欢吃.笑),也很在意PLATING.您家人真有口福!

会做菜的人都是有才情和创造力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

儿子也不是吃全素,吃一点鸡肉和海产(不吃红肉和活物),我也基本这样。

说得对,要注意他的营养,毕竟他正在长身体的阶段。

真的喜欢你的手艺。好,我不叫你大师了,你也不必“您”字相称了,更谈不上“批评指教”。看你的菜真是享受。:)
小.蝌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我姐姐一家五口和我的爸媽都是吃素.你的小孩自己懂得吃素,那可是慧骨天生不容易的,還是您也吃素呢?.平時營養的協調和攝取,您需要幫他多注意.
不要叫我大師,我是新人.以後還会做些素的,也會儘量把做法寫上,希望您能再來批評指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谢谢。小儿吃素,如果我有大师的一点零头他就有福了。

我也许可以照猫画虎试试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