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年图文

谢谢大家与我的文字互动
正文

和妳酣飲的黃昏

(2008-01-10 07:13:29) 下一个

 

陳楚年

 

勿怪迎迓妳的人那麼稀少,
莫怨今宵的聚首這般冷清.
妳在南國歡宴裡留連太久,
以為再也見不到妳的風采.

妳笑談鶯飛草長江南綺麗.
我總惦念陽關外未歸故人.
花市的爛漫被妳描繪盡致,
問故鄉杜鵑妳卻沉默不語.

妳預言逼人寒冬就快過去,
不久會有個難得的好晴天.
勸莫負韶光何不停足痛飲,
讓垂冷的臉頰能再度溫熱.

好想靠近餘燼猶存的爐火,
烤乾早被風雪打濕的鞋衣.
怎奈萬家燈火的大江南北.
卻早已沒我可駐足的家門.

原盼望能找到來時的渡口,
不料我卻在荒涼岸邊徘徊.
我道是嫣紅晚霞將我留住,
姑娘啊妳歌聲使我迷了路.

錯過了無數無數巴山秋雨,
借問邊城角斗仍否在吹鳴.
多少絢爛記憶已悄然逝去,
只剩下那和妳酣飲的黃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初年大哥,很钦佩你。看到你在世界日报的文章,知道你又回了阿拉斯加,祝你愉快。杨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