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年图文

谢谢大家与我的文字互动
正文

當風還是條河時

(2007-08-11 18:00:59) 下一个


 

  陳楚年

  是歲月里的庸常愈來愈多的逼近時開始走近河的。河上的霧把牽絆隔開也隔開難以逃脫的感染。回憶在朦朧的霧里反而更加清晰。霧的絲絲溫熱讓我戀上河。河水卻在我冥想中呢喃說她有一天會變成風。我遂把万千情怀朝著翻涌了千年万年的流波傾倒。盡管思緒找到歸處而我依然要离去如不系之舟。只是有天當她變成風時我將到何處散發弄扁舟。君向瀟湘我向秦。河灘上有難以攤銷的思念。遠方的至友啊我們曾在河上分手。在你偶然和河相遇時可曾憶起過我們曾經的交集。今夜你所在的南國應是繁星滿天。而我在北國仰望夜空唯見疏稀寒星點點。呼嘯的北風已將呢喃收起換上蒼涼嘆息。几聲嘆息搖落万千秋葉連同河水也禁不住傷情為之冰封。我已知曉如何在風里闃聞春天傾听久遠的過去。驀然回首的惊訝是青春遠去抽身如此快速已遙如北斗。我們原都來自星辰也都要回去。遙遠的星辰里應裝有我們塵封的綺麗及思念。詩歌成了互通心款的隧道。當世界又一度變得如群星穿梭般的快速緊迫時。我唯有避開碰撞退身河邊。期盼河上一個一個的春天不是為了能再見到花香鳥語。而是聆听從風里傳來我們古早古早曾失落遺忘的。當風還是條河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