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年图文

谢谢大家与我的文字互动
正文

后窗

(2007-08-11 17:58:51) 下一个


陳楚年

  

  “發現你常常午夜后還在看書。都睡得很晚,是么?”在散步中認識的一位美國老太太,有天碰到時問我。
      “啊,你看到了。”我微帶惊訝。“從我的窗子可以看到你。”她笑著指了下和我房間斜斜遙對的一排樓宇。
       那么,我有時走來走去,甚至坐著發呆什么的,也都被她看見了!以后是否該把窗帘早點拉上,我這樣想。
       但我遲遲未做。她也許已看了一段時日了,我不想等于間接關上一扇可能已成為她生活一部份的“后窗”。
       能看到的也許不是那么重要。其實我也很珍惜無意中發現的這份人与人間,不著痕而又帶點關切的互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