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伦敦之行之笑话两则

(2009-09-25 14:29:39) 下一个

伦敦之行之笑话两则 

(1) 你怎么知道今晚吃鸡?

大四那年,倾尽囊中之所有,带着许多浪漫的幻想和憧憬,踏上了欧洲之旅。

念书的国家就坐落在欧洲中部,因此近水楼台的有利条件促使我早日圆了欧洲旅行的梦想。同行的还有一些校友,跟随一个教授,以文化学习交流的借口去了好几个国家。现在时常庆幸自己耳闻目睹了那么多不同国家的人文,让我可以尽情地在回忆和想象的空间里飞跃驰骋。

伦敦是一个极美的城市。古典,高贵;威严,庄重;复杂,神秘;从容,浪漫;精致,细腻等等,许多种的感觉凝集一身,让人流连忘返。

我们此行住在伦敦居民家里。大概他们和旅行社有合同,他们接待我们这样的学生会得到些收入。我和另外一个中国女孩被安排在一起。这家主人是四十岁上下的一对夫妇,孩子不在身边住,有两只小狗做伴。他们负责开车接送我们去约定的地点与大部队汇合,提供我们的一日三餐,负责我们的洗漱起居。

第一天被主人接到他们家里的时候,天色已晚,我们路途颠簸,早就疲惫不堪。主人们对我们十分客气,带着我们参观他们家的各个房间,让我们熟悉一下环境。和我在一起的中国女孩对自己的英语不自信,除了说HI,其它都只微笑点头。我总觉得自己年长一些,应该当仁不让,多和房东拉点近乎。所以就搜肠刮肚地用我的烂英语跟人家寒暄。

当我们来到厨房,我感觉他们的厨房很整洁,布局也舒适。于是我打起精神,灰突突的脸上推满笑容,大声说:“ Oh, your Chicken is really good!" 女主人听了一楞,说:”How did you know we are going to have Chicken for dinner? It's still in the refrigerator! " 我连忙瞪着眼睛,张牙舞爪挥动双手,在空中划着圈圈:“ Oh, I mean。。。 Kitchen, Kitchen, not Chicken!” 女主人拍拍我的肩膀,笑着说," Thank you. You must be very hungry now; I'll get the food ready soon." 大家接着都爆笑起来,唯独那个中国女孩眨着迷惑不解的双眼看着我们,她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呢!

这不能全怪我,谁让chicken和kitchen这两个单词不但长得像,听起来也特别象呢?哈哈。


(2) 偷吃的结果

话说在伦敦旅游时候的房东是一对不很富裕的英国夫妇。忘记女主人是做什么工作的了,男主人是做复印的工人。他们的房子是TOWNHOUSE,生活也比较简朴。伦敦的消费是非常高的,所以夫妇俩很节省。我们当时年青,出去玩儿热量消耗多,男同学是总也吃不饱的。我们是不可以随便打开人家冰箱随便自己做饭吃的。所以没两天大伙就跟老师抱怨了好多次,房东给准备的食物不够吃,他们太扣门,老是让我们挨饿。

我们的房东还是比较NICE的,我们两个女孩子吃地不算很多,他们有时候还问我们要不要再多做点东西给我们吃。但是他们是从来不在餐桌上放很多食物的,一个人一盘,吃完就没有剩余的。所以我和那个中国女孩子一般不好意思说再来一盘,让女主人再去做的。想必同学们的牢骚已经由负责人传达到房东们的耳朵里,许多男同学都说房东开始每天早上改煎两个鸡蛋给他们吃了。我们的房东也象征性的问了我们一下,我们都觉得还好,只是提意见说如果能有点水果吃就好了。

很快,果然看到有一小篮碧绿欲滴的梨放在离餐桌很远的一个台子上。我们两个对着这个篮子一边咽口水一边猜测:这是给我们俩吃的么?如果是,为什么不跟我们说也不放在餐桌上呢?就算不是专门给我们的,我们难道不可以吃一个吗? 

一天晚上,我们两个躲在卧室里继续研究这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同屋最后咬牙切齿说:“我豁出去了,我这就偷着拿梨去!我实在忍不住了,我今天晚上要不吃个梨我就不睡觉了!” 同屋揪着我袖子说:”你得帮我放哨啊,我也给你拿一个梨不就行了?再说了,房东不一定会注意到篮子里梨少了的。“我咽了一下口水:“我,我可不想和你同流合污,为了吃梨还得当回小偷?!“ ”那不行,我才不干这种事呢。你也别去了,多丢人现眼啊!“我当时意志坚定极了,我都佩服我自己,嘿嘿。。。

结果同屋见说不动我,还真的自己去偷梨了。她瘦高个,比我高多了,穿个睡衣,光着脚丫,细脚伶仃,蹑手蹑脚下了楼。我在屋子里焦急地等待她回来,生怕她被房东发现,让我们脸面扫地。

忽然,扑嗵一声剧响。房东夫妇还有我一下子同时冲出房间。楼梯上,半躺半坐着我的同屋,手里拿着一个刚咬了一口的梨,呲牙咧嘴地倒吸着凉气,说:'疼死我了,倒霉透了,光顾着咬梨了!” 我赶紧跑过去扶她。房东目瞪口呆:“Are you OK?" 同屋说”OK,OK“,紧紧地攥着她的梨,拉着我仓皇逃进卧室。然后她也不理我,坐在床上,津津有味地把梨给啃干净了。估计她根本就没看见我是怎样使劲地拿白眼儿翻她的。哈哈。次日早晨,她苦丧着脸给我看,她胯骨都给摔青了。这梨偷吃得,太不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