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和你再去吹吹风

(2009-01-22 12:45:19) 下一个


谨以此文纪念那枝被扔出窗外的红玫瑰以及我尘封的青春日记本。

今天是我的特殊日子,所以会想起许许多多我心中特别的人们。我一个人,一件事的温习和回忆,就这样回到了十年前我们的相遇。时光荏然,一晃十年过去了,你如今过得还好么?

记得那是在朋友的婚礼上,天气炎热,浮躁,就象我那时的心情。匆忙走进酒店,我一头扎进热闹的人群。当我和朋友们一一问好,招呼以后,在抬头的一刹那,我看到了容颜依旧的你。当时我们已经有八年没有任何联系了,要知道这八年跨越了我们整个的青春岁月,见证了物换星移,还有沧海桑田。

看到你,我愣住了,恐怕笑容也顿时僵在了微微出汗,红润的脸上。当你也看到我,对我略微点头的时候,我更加心慌,脸更红了,急忙转移视线,不敢与你的目光相对。天知道,过了这么多年,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还会那样的不知所措。我试图躲在朋友身后,可是我怎么都躲不掉你对我一举一动的注视。我的心跳变得毫无规律,忽快忽慢。我仿佛一瞬间患上了严重的心率不齐,出现了深度的高山反应。

婚宴上我们没有太多的对话,一桌同学和朋友侃侃而谈,聊现在,聊小时候的事情。大家谈到的更多的是我的变化。记得那天我穿了件真丝带着大花边和小圆点的长裙,上身是无袖的半高领,一头长发不经意的披在肩上。上学的时候我几乎没穿过裙子,不变的短发,男孩子气十足。难怪同学们对我如今的模样感叹不已,说走在街上绝对是认不出我来的。我用手拨弄了一下长发,大家就更受不了这样的动作,指着我七嘴八舌,大呼小叫:女大十八变,出国留洋回来,就是不一样;你十指纤纤,变成这个长发飘飘的淑女模样,你的大将风度,你的帅气哪去了?! 我忙不迭把手缩回,无处躲藏-哪里有什么大酱,豆瓣酱倒是很多年没吃了,很想念。。。笑话比尴尬更适合我,和大家一起哈哈大笑比什么都自然。我不时的用余光偸看你,你静静地听着大家对我品头论足,也不正视我,时不时地微笑着,重复着一句话,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

当婚宴结束大家各奔东西的时候,我多希望你能来问我要电话号码 - 八年过去了,我们有多少话要说啊。可是我看得出你的犹豫,我,也却步了。

回到家我左思右想。我想要问问你过得怎么样,我也想要让你知道,我现在很好。过了几天,我终于忍不住问同学要了你的号码,冲动地给你打了电话。你电话里很吃惊,也很开心,我听得出来。我们约了一起吃饭。

我是被宠惯了的。平时口味清淡,周围的朋友对我都十分了解和照顾。所以每次一起吃饭我都大大咧咧说吃什么都行,然后就心安理得地享受朋友的爱心和体贴。这次对你我一样故伎重演,然而得到的却是失望 - 你带我去了你喜爱的川菜馆。美丽的黄昏,和你肩并肩走在去菜馆的路上。我深一脚潜一脚的走着,这许多年沉淀下来的小资情绪和青春浪漫在身体里,被我颠簸的脚步慢慢摇了上来。

再次与初恋的人重逢该是多么浪漫和激动的一件事啊。我们也许会再次一起深情瞭望浩荡星空,为月之阴晴园缺而感叹,为浮云变幻莫测而唏嘘。。。然而,“陪我数星星”被取而代之 - 面对着大盘红辣椒里埋着零星的几个鸡肉粒,我一颗一颗数大米。我才明白,原来,心有灵犀,甚至体贴入微,也都是建立在相处和相互了解之上的。你我这么多年未谋面,我曾经无数次想象设计过我们重逢的情景。现在终于将镜头定格了。

我们都发现,一起在记忆里搜索逝去的青春比谈论各自现状更有共同语言,所以我们默契的努力拉近距离。我这颗颤抖的心多少有了些安慰。你还是老样子,如果说你变了,只是少了小时候那份鼻孔朝天的痞子气。或许直到今天你才真正在乎我的一举一动,也许因此,你,却已不是以前的你了。

“还记得那封信么,” 你轻声问我,而不敢看我的眼睛,“信纸已经变成黄色而且易碎了,而你的笔迹还是那样幼稚和冲动。。。”

我的脸再次发烫,“你还留着呢?我都忘了我都写了点什么了。。。什么时候你拿来让我再看看?“ 

”不能拿给你,万一你碰坏了或者要收回去怎么办?只可惜我不小心弄丢了你绣的荷包,要知道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没几个会做这个的。“ 你笑了,和小时候一样羞涩。

此刻我满脑子都是当年我奋笔疾书和熬夜穿针引线的样子,可笑却又感动。是啊,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去不复返了,只留下薄烟袅袅,引得庸人自烦扰。

时间飞快的溜走了。我们约定再次见面,把回忆进行到底。那些曾经黯然的泪水,无助的挣扎,年少轻狂的岁月被沏成杯中香醇的绿茶,浓厚,且提神。

转眼间到了我的特殊日子,这一年的这一天注定是要和你一起度过的。我拒绝了所有朋友的热情邀请,要好好把握这一天和你一起的分分秒秒。因为我注定还要漂泊,这一生恐怕只有这一次生日是和你一起度过的。我精心打扮自己,不能太正式让你觉得别扭,又不能太随便让你觉得我不够重视。。。当我在路边等你的时候,寒风凛冽,天地昏暗。渐渐的我开始埋怨自己的生日为什么不是在温暖的季节。我相信我身边的路人已经走过了无数,可还是没有你的身影。

时间已经比我们约定的晚了一个小时了,你还没出现。我的心从激动到焦急,然后变成无奈,接着变成气愤,最后到彻底失望。但我就是不甘心走开,我偏要等到你,我非要看看你到底是为什么说话不算话,到底有什么天大的事情比陪我过生日还重要,你明知道此生恐怕只有这一次。我在北风里一直站着,头发被吹得七枝八杈,如干枯矗立的一棵树。我的眼泪也赌气的流出,被卷到天上,变成大片大片的雪花飘下来。这辈子我都没受过这样的对待,站在风雪中,真是无语问苍天。。。

又过了漫长的十五分钟,一辆黄色面的在我面前停下,你慌张地跳下车。手里一朵红色的玫瑰在满天的飞雪中无比的憔悴。你语无伦次的向我解释着,你是如何和朋友一起喝醉,然后睡过了头,然后又急忙去买给我的生日礼物,然后又生平第一次去花店买了玫瑰,路上还被出租车司机讥笑了一番。你沮丧不堪,而我几乎已经被冻僵了。我没有埋怨你一句,我只关心我们将要去哪里。你却说你没有任何想法,让我自己决定。我的眼泪再次流下,透心的冰凉。我以为你早就为我安排好一个温馨且特别的生日,然而你却如此匆忙而敷衍。我僵硬地拖这两条腿走路,不知道自己的去向。你在身边恢溜溜的追随着我的脚印,不知所措。这样踏雪寻梅的浪漫实在有些残忍。。。

你打破寂静,说,我,我知道我错了,可难道你就这么不依不饶是不是? 我咬咬嘴唇,是的,对不起,我实在不能说服自己去原谅你。我拿着你尴尬的玫瑰和生日礼物,飞快的卷入风雪中,留下你在我的背后发呆,发懵,发傻,发晕。。。回到宿舍,室友们拿我和玫瑰来开心。我二话没说,冲到窗前,打开窗户,使劲一把将红玫瑰扔出去。屋子里顿时一片寂静。我躲在蚊帐里打开生日礼物,是一张古筝曲CD - 《想和你再去吹吹风》。我一把扔在桌上,再也没有打开它。

从此我再也不想再见到你。我知道你曾努力要见我,向我道歉,可是我根本没有给你机会。

当我再次背井离乡的时候,我没有告诉你我的行程。我带走了这张尘封的CD。异国他乡的一个夜晚,我独自品茶,播放了这让人魂牵梦萦的古筝曲。等我找到张学友的演唱,再细细琢磨歌词时,我才明白你的一些心思。

十年过去了,我们都已经步入中年,我依然还是那个被宠坏的我。但我想对你说,请原谅我的任性,因为我已经原谅了你的错。也许现在原谅,还不算太晚。

不知此生是否还有机会让我们一起再去吹吹风?

 

想和你再去吹吹风

演唱 张学友


想和你再去吹吹风虽然你是不同时空

还是可以迎著风随你说说心里的梦

感情浮浮沈沈世事颠颠倒倒

一颗心阴阴冷冷感动愈来愈少

繁华色彩光影谁不为它迷倒
笑眼内观看自己感觉有些寂寥
想起你爱恨早已不再萦绕那情份还有些味道
喜怒哀乐依然围绕能分享的人哪里去寻找

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风去吹吹风
风会带走一切短暂的轻松
让我们像从前一样安按静静
什么都不必说你总是能懂

 想和你再去吹吹风虽然你是不同时空
还是可以迎著风随你说说心里的梦的梦吹吹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清风蝶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mabao的评论:
实在过奖了。谢谢留言:)
pumabao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的笔触,娓娓精彩。。。
清风蝶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金花的评论:
谢谢金花来访!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该说什么。。你们也算有缘无份吧。

小爱,生日快乐~~
清风蝶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芭蓓莉莎的评论:
还是慢慢学会忘记吧,这样会轻松许多的.:)
芭蓓莉莎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很多不该看的事情。 我想淡忘一切,不幸的是我拥有过去,而且很多不该我经历的我也在沉默中经历了。我保守着很多人的秘密。这使我抑郁。而且,往往是别人已经不再防备,不再介意,只有我依然保守着我抑或应允了抑或自之应该保守的秘密。 我多想把那些事扔在风里雨里让它们烂在土里, 可是它们发芽。
清风蝶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芭蓓莉莎的评论:
啊?!你偷看过我的信?! @$%*!! :D :D

这么多年过去了,老了才意识到自己太任性,遇到事情考虑自己的感受占多数。。。希望那个永远也看不到这篇文章的人已经将我淡忘。

芭蓓莉莎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证那封信和那个荷包。只是不知还有这许多的细节和被扔掉窗外的玫瑰。如果故事的主人公是我,我会屈膝把他扔掉的玫瑰拣起来, 把花瓣儿珍藏在日记里。 因为我和你性格不同, 我知道自尊是浅薄的,而那第一枝纯朴的玫瑰代表着一颗未经世事的而且不能让人修补的心。幸运的是我嫁给了第一个送我玫瑰的人,就算曾经希望送我玫瑰的是另外一个人。 生命中还有更多的玫瑰, 而第一朵最珍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