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痕迹

虽然很忙, 还是希望能够为宝宝, 将来的宝贝们, 留下点什么.
正文

我女儿也不喜欢和人SHARE

(2008-02-22 11:19:16) 下一个
她才两岁,,,这习气就已经冒头了...什么东西都不让别的小朋友TOUCH.别人拿起什么她就跑过去要抢过来.

我也奇怪,也没人和她抢过玩具,也没在集体环境中生活过,没人抢过她的东西,什么都是很富余的,怎么就形成了这样的唯我独专的脾气?

我觉得,是当爸爸妈妈的太顺着她的缘故,造成她太过自我,自已的意志总要实现,不能够接受别人也有自己的爱好愿望的事实.

这几天正在给她改正...办法是不那么顺着她,让她体验一下事事不能都以她的意志为转移的心情.才实行了一天,我已经感觉到出效果了.当然还不是和人SHARE的效果,但是许多以前必须得由着她的事情,今天已经是爸爸妈妈的意志占上风了...比如说:吃饭要人喂,不肯换DIAPER,一点钟开始要午睡结果总被她赖叽到四点才总算睡下去的情形,今天都得到了纠正...

所以,对于小丫头不肯和人SHARE,事事以自我为中心的脾性,我目前的看法是,太惯着她了... 以后有了心得再继续和大家分享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