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痕迹

虽然很忙, 还是希望能够为宝宝, 将来的宝贝们, 留下点什么.
正文

一次教训两岁小宝的经历

(2007-11-26 20:45:08) 下一个
刚过去的这个感恩节大周末, 小宝一直不太开心, 早上下午睡起了都哼唧唧的哭, 即使妈妈一直陪在旁边. 不知是否和她的鼻塞一直没太好(在吃抗生素)有关.

周六早起是这样.后来我用小伞车带她去PLAYGROUND玩了一圈, 回来就开心多了.

星期天早上起来也是不开心. 我又如法炮制,用小伞车带她出去玩. 她精神不太好, 玩得也不很有劲.转了一圈后就带她回去.

走到半路就不干了. 在小伞车上直打挺, 一定要妈妈抱. 我不肯抱. 因为那远的路我抱着她再拖着小伞车和她的厚斗篷太累了.

结果她就狂哭, 打挺, 脚都要擦着和地面了. 我也生气了. 把她放下来, 但是不抱她. 小人家就一屁股坐在地上看着我哭.

我推着伞车往远处走. 哭得更撕心裂肺了, 一边叫: 妈咪.... 我回头看看她, 又不能真的把她扔那儿, 没办法又走回去.

放小车上? 仍然不肯. 这时躺在地上哭了.

我走开两步. 她仍然不依不饶.

我再走近去, 现次试图放她到小车上, 仍然不肯. 并且站起来做悲愤欲绝状跑出好几米远, 扑到在一片小草地上哭.

我也火了. 坚决不去就她. 掏出手机给老公打电话: 快过来抱你女儿回家. 她躺地上哭呢.

老公得令赶紧出发.

我在这边战战兢兢度日如年看着小宝大冷天(11月末啊, 纽约上州)坐在地上哭, 一边安慰自己, 好在出门时给她穿的多.

老公总算来了. 我松了口气没等他到跟前就推了小车就走. 小宝怕怕地, 看着妈妈走开立刻哭声又凄厉起来... 老公很快过去抱起她.

结果一路走回家, 小宝一路都在哭, 几次挣下地来不让老公抱, 一定要找妈妈... 我有有恃无恐啦, 看都不看她一眼一直到家.

到家了仍然坐地上哭. 随她去. 我乐得有时间做点事情, 收拾收拾屋子. 看也不看她, 就算偶而看一眼也是无动于衷的表情.

进里屋收拾她的被子, 一边听着外屋的声响.小宝一时被哪吒传奇吸引, 有一分钟忘了哭.过一会儿又想起来还没和妈妈和解呢, 又开始哭, 并且忍不住跑到里屋来找妈妈了...

我等的就是这一刻啊...我的心肝宝贝. 我向她伸出双手. 小东西立刻扑过来偎在我的怀里, 立时止住了哭声...

事后想想我真狠哪, 那么冷的天就让小宝躺地上哭. 好在她没事... 下次一定记住带她出门前一定要给她穿得足够暖, 并且带上电话, 这次如果搬不来援军就麻烦了.

小宝和妈妈和解之后好HAPPY呀, 看着妈妈没有出去外屋的意思,她自己又想出去看电视, 想想就自己出去了. 要撂以前肯定得拉着妈妈一块出去... 这次较量过一次后有点不敢了...怕再来这么一声较量她自己更吃亏.

后来这一天都很乖, 肯自己玩, 不那么唧唧歪歪的了.

我对她难得狠心一次. 这次算是狠到底了... 最后结果让我松了一口气.但是感受深刻啊... 和小宝做斗争也不是那么容易滴... 特发此文以资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她是最懂事的姑娘了,每天都会问妈妈好几遍: 妈妈你今天过得好么? 妈妈你开心么?
阿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已经大了, 四年级了, ^_^. 这是多少年前写的文章了.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My elder son was an early reader, he had dozens of books every week before high school. Good luck to your 宝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