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痕迹

虽然很忙, 还是希望能够为宝宝, 将来的宝贝们, 留下点什么.
正文

带宝宝乘飞机(国航)回国经历

(2007-09-16 17:17:11) 下一个
小宝现在不到两岁. 不久前我一个人带她回了国. 有一些经验教训拿出来分享.

我订的是国航(AIR CHINA)从纽约直达北京的机票,同时在同一个AGENT处订了国内航线部分的票.有几点经验:

1. 国航在纽约市有办事处,可以在那里办知音卡,累积航程.拿着知音卡(或临时知音卡),在办行李托运和BORADING PASS时给办事员看,他/她会给你累积航程.

2. 国航国际国内航程行李联运必须在24小时内接上. 超过24小时免费行李只能按国内行李的份量算.

3. CA982(纽约到北京)国际航班经济舱每个乘客允许托运两个箱子,每个箱子重量不超过50磅(23公斤). 另外如有随行的婴儿,还可托运第三个箱子,也是不超过50磅(23公斤).虽说规定中也讲了行李的尺寸要求,但实际操作中没有人量你的行李尺寸.所以只要不是太----大基本没问题.

4. 国内航线,如果不是和国际的联程的话,只允许托运20公斤.我记得还看到说是只能托运一件行李其重量不超过20公斤,但实际上托运两件是没问题的(我两次都在国内非联程的航班上托运了两个行李),只要加起来不超重就可以.

5.国航规定的手提行李是一件,重量不超过5公斤.但实际上,没有人检查手提行李的重量和尺寸.你身上挂一个小包,背上背个双肩书包,再手提一个包是没问题的.只是每个最好别显得太大(规定尺寸是115cm). 我出发前曾到处在网上SEARCH行李的TRICK.有人自称在飞机航运部门工作过的,说拉杆箱是最危险的,最好不要用作手提行李,又显眼,装的东西又少,自身又重.那种圆乎乎的行李包是比较好的.我在国内国际的航班上都带了:一女士小包,一双肩书包,一手提圆包(带拉杆的,但是不是箱,是一个棱角不分明的帆布包),都没有问题.其他乘客也有很多这么带的,也没有问题.

6. 也是5中提到的那人的文章中说,托运行李超重5公斤以内没问题 --- 千万不要超出5公斤以上.俺的自身经历证明了这一点: 俺返美时两件行李每件(在机场称)大概25公斤,总共超重大概4公斤,人家跟同事嘟哝了一句好象是超了7,8斤,跟我一句话没说就放行了.请有意利用这一点的人注意,别不小心超得过多.我原本以为我的行李不会超重的,结果每件超了两公斤左右.如果你有心让它超2公斤,说不定机场的称会称出你超了更多.

7.婴儿推车国航推荐带那种伞式轻便的.但也没有硬性的规定婴儿推车的尺寸和重量. 婴儿推车一定是要可折叠的,要能通过那个安检的台子.婴儿推车可一直推到舱门口,也可办理托运(我不知道占不占上面提到的行李件数).如果托运的话和其它的行李不是在一个地方取的.取时要问一下.我带的那个不是伞式的,也一样都过来了.原本想着全功能的推车可以让我女儿躺着睡觉,可惜的是她不肯坐.一路上成了我的行李推车. 所以劝大家,如果带推车,最好带你家宝宝常坐的,别到时候他/她不肯坐反成了累赘.

8.BUCKHEAD的座位是宽敞,但是扶手放不下来,象前面有人提到的那样.国航的座位好象很早时候就划好了,CHECK IN行李时就有了座位号.可以试着要求FREEZE旁边的座位(如果你是一个人带婴儿的话).我旁边的BUCKHEAD座位是FREEZE的没人.登机后很容易和第二排一对夫妻换了座位.偶和小宝两个人有三个座位,小宝可以横着睡.

9.国航飞机上给小孩子睡觉的小篮子真是小,据说是要求5个月以下的婴儿,并且还不能是那种长得超大胖的婴儿.所以大多数带婴儿的人可能是用不了的.这种情况下BUCKHEAD真的不如一个扶手可以抬起的两个或三个连在一起的座位.一般来说乘务员会帮你换到的.

10.国内行李车不要钱,纽约机场的要3块钱.

11.CINGULAR的MOTOROLA RAZR(据说是四频,QUAD BAND)的手机解锁后,在国内没找到网络(用的是我爸爸手机上的SIM卡).不知道为什么.倒是另一个三频的手机,到国内后显示了CHINA MOBILE,可惜这部手机没办法解锁.

12.Bank of America的ATM卡,在北京建行的ATM机(我所见到的北京建行ATM机都有VISA卡字样)成功取出了人民币.

13.从美国登机去中国,托运的行李在拿到登机牌贴上行李标签后还要由乘客带着经过一个检查才能托运.从中国返美是没有这一步,行李在CHECK IN拿BOARDING PASS的时候就交给柜员交付托运了.

14.北京机场送行的人基本上只能送到门口,连CHECK IN行李和办BOARDING PASS的地方都到不了.需要帮忙的可以找小红帽.他们几个大人带孩子的有的是派一个大人去排队把所有人的行李都托运了以后才把孩子接进来---在这之前就在门外和送行的人在一起.

15.北京出发去美国的个人安检很严,比美国方面出发时还要严.牙膏,护肤品,化妆品,一个不小心就得翻出来,有的还得没收.

16.带小孩子过安检,推车要叠起后过X光机.大人小孩鞋子都脱掉后大人抱着小孩过安全门.最好你身上别弄出响来否则还得大字形让人家刮一遍.

先这么多吧. 其它的想到了再发. 别一会儿不小心把我好容易打得这么多字弄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