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istachio Sponge Cake, 开心果

(2007-07-11 21:02:01) 下一个

我很喜欢吃开心果雪糕-pistachio ice cream。记得小时候吃过一次,就再也找不到那个味道了。因为,一般的 pistachio ice cream里都附有薄荷味或别的添加物品,我很不喜欢。所以这次便做了个开心果味的蛋糕~~这个蛋糕是完全我个人的 idea 哦~~在蛋糕店应该是没卖的(我是没看过啦!类似的好想也没看过!?)。至于味道呢~我本人觉得很好吃,软绵绵的海绵蛋糕配上 pistachio cream 再加上装饰用的杏仁片,一个字 ‘香’ 啊!!!
吃得好开心啊~~~~~~~~





材料:


薄片海绵蛋糕:

鸡蛋 3个(中型,室温)

砂糖 50克

低筋面粉 50克


Pistachio Cream :


开心果(pistachio) 30克(没包括外壳),用 blender 打至粉状

鲜奶油 300ml (打至7-8分发)

砂糖 适量

*做法:鲜奶油 + 砂糖打发,然后拌入开心果粉,搅拌均匀


装饰:炒过的杏仁片 适量

做法:


1) 3粒鸡蛋 + 砂糖打发,直到拿起打蛋器时,滑下来的蛋糊不会消失)

2)加入过筛的面粉,慢慢翻拌

3)倒入模里(35cmx26cm),重叠在另一个烤盘

4)放入已余热(190度)的烤箱里烤10分钟

5)等到蛋糕完全冷却后,切成三片

6)把开心果鲜奶油涂在第一片上,然后重叠第二片,然后涂上开心果鲜奶油,在巴最后一片叠在第二片上。然后把蛋糕的表面,和旁边4面都均匀的涂上开心果鲜奶油。最后就用冷却的杏仁片装饰。


*更详细的的解说(薄片海绵蛋糕),请参考
Mango Swiss Roll 芒果蛋糕卷的蛋糕做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