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来西亚风味的{板面}~..[图解]

(2007-07-11 21:02:01) 下一个
在悉尼留学,没几个马来西亚学生,唯一的马来西亚housemate都撇下我,回马来西亚打工去了(受不了这里的生活)。今天特别想她,所以就做了 ‘板面’因为以前都是她做给我吃的。我曾经做过几次给中国的朋友吃,他们都说没听过和吃过,我满惊讶的。所以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我本人认为很好吃呢!

 




先准备腌肉碎,放盐,一点绍兴酒,一点醋,鸡粉,生粉 (放置一小时以上)


菜切段(最好用菜心,因为我家只剩这种菜)





面的材料:橄榄油,普通面粉,水,蛋


面团要搓至产生光泽为止


然后放置1个小时


过后就捏成一小粒一小李德(像汤圆般大小)


然后擀成薄片




汤的材料:anchovy(小鱼干,ikan bilis),anchovy stock, 蒜





蒜要先拍扁,然后汤材料全部一起加入,当然也要加水。大概熬20分钟。




把汤楂捞起来(小鱼干和蒜),然后放入肉,过两分钟后再放入面,再过五分钟后放入菜。




再过两-三分钟就可盛入汤碗了




在吃之前,放入干葱,葱花,白胡椒粉,麻油
佐料:辣椒丝+酱油;特制辣椒酱(鲜辣椒[最好用指天椒,够辣],洋葱丝,蒜末,干葱,然后一起搅碎)


注:我朋友喜欢加大虾和鱿鱼片,你们也可以试试看(我不吃海鲜,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