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还有个小和尚......

本博客的图片,文字均为博主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个人资料
正文

【千千美食】江西炒米粉

(2014-05-10 14:04:43) 下一个

这周的任务是家味道,要求打感动牌。我有点晕,都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我从小就死倔死倔的不会哭,所以看到这个题目着实让我郁闷。
家家屋檐下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家的味道是家最好的胶合剂。前天的三人行里,梁道长说吃饭就是用来给人约会联络感情的,因为只有人类是按时按点一天要吃三 顿饭的。所以说吃饭是人类最重要的感情联络的载体,而人从来到这个世界上,第一口吃到的和吃的最多的就是家里的饭菜。出们在外的人们最怀念的也是家的味 道。沈爷说人世间没有庸俗的饮食,家的味道也没有高下之分,再微不足道的家的味道都是人心底最温情温暖的怀恋。
提到吃让人感动的常常是,爸妈自己饿着把唯一一口吃的给孩子啥的。我虽然没有生在富贵人家,吃饱穿暖还是有保障的。而且我爸爸妈妈对给五脏庙上供的态度一向比较虔诚,在没有私人饭馆的年代,我们城市里的国营饭店都有进去过。
在亲友群里发问:我们家的味道是什么?
回头同时问我家胖子。胖子说:丈母娘做的粉蒸肉太好吃了。
话音刚落地,群里表弟妹说:姑姑做的粉蒸肉太好吃了。
我哥说:糖醋带鱼。
哈哈,都是食肉动物。煽情的呢?
我妹妹回道: 住校时厂里礼拜天,老爸给我送午饭,吃什么不记得了,家里的菜味道,看我吃完,自己再骑车四十分钟回家吃饭。
说道这个,我也想起来:有一次我在学校考试,中午来不及回去。我妈给我送来刚出锅的烧卖。我叫了我一同学一起吃。然后我妈就饿着肚子回去了,路上也得一个小时吧。我当时真不知道我妈还没有吃呢。
做父母的对孩子好最直接就是体现在吃上,其实可以先吃完再去送的吗。可是本能的你就希望孩子们能吃到最新鲜的。我外婆老说:眼泪水往下流。父母对孩子的好 总是自然而然没有计较的,孩子接受父母的好也是那么天经地义没有尴尬的。其实感动会在一个不经意的回眸里,她一直在哪里,你只是忙的没有时间去看一看。
借了这个作业,我认真想了想。在我心里最爱的家味道其实是江西炒米粉。
我妈做的江西炒米粉永远都不失水准,话说回来我对江西炒粉完全没有抵抗力,就是炒的差一些,我也不会介意的了。我去姨家,姑家,婶家,都会请她们做炒粉来 吃。记得有一年年夜饭,我妈炒了一大盘米粉,本来是觉的够大家吃的,因为还有一桌子菜呢吗。结果我表弟直接把盘子端过去说他把那一盘炒粉包圆了。这个段 子,我们家聚会的时候每每拿出来。
总之,江西炒米粉是我的心头好, 江西米粉的口感柔中有韧, 不管配肉炒还是素炒味道都是超级赞。

做法:
1,水烧开,下米粉煮十分钟。时不时搅拌一下,防止粘锅。
2,煮好的米粉过凉水待用。
3,各种配菜炒熟。我这次准备了肉丝,韭菜,红萝卜丝和鸡蛋丝。调味用了豆瓣酱和红油。。
4,锅里放少许油,放入米粉翻炒几下,加所以配菜翻炒均匀,少许盐黑胡椒提味,就可以出锅了。

红黄绿黄配上雪白的米粉,很是养眼,让人食指大动。

 

 

&&&&&&&&
ps  : 这次任务要求有视频,好容易大小姐挤出点时间,如果从头拍到尾时间好长也很bored,所以一段一段拍,本来想着编辑一下加上字幕。可惜出状况了,单反拍 出来的格式windows  moive make 死活不认,等我慢慢理顺了整出来就来不及交作业了。只好传一段先交了作业。请各位多多包涵。

搞不定就去做吃的,做粉蒸肉的时候一手干活一手用小录影机拍。拍出来的东西windows  moive make居然认识耶,所以又做了一个粉蒸肉的视频出来。我介是超额完成任务的节奏呀。预警:晕船晕车的请小心点开,你想一手干活一手拍能是啥效果。

 

&&&&&&&&&&&&

 

继续拉票中,打开页面请点任务二。活动页面链接 http://kb.51.ca/pk/

 

.

^@^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