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还有个小和尚......

本博客的图片,文字均为博主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个人资料
正文

【千千美食】双鱼戏莲

(2013-03-04 09:58:19) 下一个

过年总归是少不了鱼,用年糕鱼作为甜菜是一个很讨彩的菜式,而糯米藕也是一个很经典的甜菜,我就想来个拉郎配,一双鱼儿在甜蜜的铺满莲藕的池塘里游弋。

想起来前几天看的电影,女孩儿让做厨师得男的朋友做饭来吃,男孩儿看着厨房里仅有的一把面条,一个番茄和 一个鸡蛋,噢,还有一块薄荷糖,做了一盘很漂亮的面条。有两个镜头令我记忆深刻,一是鸡蛋黄在面包糠里打个滚,居然可以丢到油锅里炸,感觉是很高危的作业;还有就是把那一小块薄荷糖在微波炉里融化擀薄,啪的一下子敲碎撒在面条盘里,感觉好有爱。。。

我也拿一块薄荷糖如法炮制一下,池塘马上升级为名副其实的荷塘,感觉非常写意。原来想用菜叶呀翻糖做荷叶的想法全都弱壁了。

糯米藕的作法:

1、糯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3个小时。藕洗净去掉外皮。

2、用刀在藕的一头连同藕蒂切掉两三厘米,留作盖子。将已经泡好的糯米填入莲藕中。一般都会告诉你,填糯米的时候要用筷子捅实。我来分享一个小窍门,就是用水流把米填入莲藕里。有时候用蛮力不如怀柔的效果更好哈。

3、填好糯米后,把藕蒂盖子盖上,并用牙签固定封口。

4、把酿好的糯米藕放入锅中,注入清水没过莲藕,在里面放入红糖和红枣,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半小时。半小时后放入冰糖再用小火煮一刻钟左右。

5、煮好的糯米藕捞出稍晾凉后便可切片食用了,吃的时候在上面淋上糖桂花和蜂蜜调和的蜜汁。

DSC_5735_副本.jpg

DSC_5731_副本.jpg

点击查看我的更多博客文章

.
^@^

.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