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还有个小和尚......

本博客的图片,文字均为博主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个人资料
正文

【千千美食】大阪烧意式面

(2013-01-23 16:54:49) 下一个

.
靓靓还是小女孩的时候,我会在过马路的时候拉着她柔软的小手,什么时候好像是她在牵着我了,人行道上散步的时候 她会让我走里面;什么时候我们可以在彼此的衣柜里找衣服穿了;什么时候我们可以讨论交流对某本书某部电影某些事情的看法;什么时候我们开始平起平坐,有时候还要仰视她了;什么时候她的意见可以左右我的决断了......一切都在自然而然的发生着变化着,有一丝喜悦也有一丝失落在内心弥漫,一度我以为我们会是知己,但是我很明白我其实只是她生命里的的第一个驿站。她即将踏上远行的列车,而我再跑一段再跑一段,也不过是那段站台里的距离。昨天和朋友一起吃饭,有朋友说: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丰富,而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单调。听上去有点无助有点无奈也有点淡淡的忧伤......

靓靓在外边吃了好吃的会回来演绎,有乃母风范。这个大阪烧还有意大利面的臊子都是靓靓做过的。有天靓靓说想吃大阪烧,我就给端上来了。靓靓当时还很惊讶的说:你也会做? 切,不就是海鲜饼吗。我不屑的说。

简单说下做法:

牛奶加面粉少许泡打粉和盐,再打两个鸡蛋伴稀糊状,(喜欢的还可以加山药泥)加入切碎的包菜(高丽菜),虾(肉碎,章鱼什么的,喜欢什么都可以加), 一起拌匀(面粉不要太多,就是起负责把所有材料组合在一起的作用),然后平底锅两面煎熟。

因为写帖子,专门又勾了一下,好像更地道的做法会在煎一面的时候 ,在面上舖一层五花肉再加一层面糊,然后再翻面。

煎好的饼装盘,表面放美乃滋,海鲜酱。还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洒上柴鱼片与海苔粉。
DSC_0283_副本.jpg

.
DSC_0291_副本.jpg

.
DSC_0293_副本.jpg

.
美乃滋和酱如果挤成网状花状卖相当然就又上了一个台阶。

DSC_5593_副本.jpg

.

DSC_5590_副本.jpg
.
意大利面的臊子。叫臊子有点和意大利面不配套,人家叫 pasta sauce ,不过这个sauce和臊子的发音好像呀,俺怀疑马可·波罗把面条学走的时候,顺带手把臊子也拿去了。不过到底不是人家的口味,所以配合意大利面也有人自己的“臊子”。

我自己去互动百科先自我科普了一下 :意大利面酱分为红酱(Tomato Sauce)、青酱(Pesto Sauce),白酱(Cream Sauce)和黑酱(Squid-Ink Sauce)。红酱是主要以蕃茄为主制成的酱汁,目前是见得最多的;青酱以罗勒、松子粒、橄榄油等制成的酱汁,其口味较为特殊与浓郁;白酱以无盐奶油为主制成的酱汁,主要用于焗面、千层面及海鲜类的意大利面;黑酱是以墨鱼汁所制成的酱汁,其主要佐于墨鱼等海鲜意大利面。

而意大利面用的面粉和我们中国做面用的面粉不同,它用的是一种"硬杜林小麦",所以久煮不糊,这就是最大的区别。然后它的形状也不同,除了普通的直身粉外还有螺丝型的、弯管型的、蝴蝶型的、贝壳型的林林总总数百种。

我做的酱里有番茄也有罗勒(basil),牛肉碎猪肉碎培根碎虾肉碎鸡肉碎,逮着什么用什么。应该算是红酱呢还是青酱呢?

.

DSC_2270_副本.jpg

.
DSC_2269_副本.jpg

.

DSC_2279_副本.jpg

.
DSC_2278_副本.jpg

.

DSC_5583_副本.jpg
.
ps:都说吃面食容易让人长胖,但意大利面是个例外。因为意大利面的原料是硬小麦。这种硬小麦既含丰富蛋白质,又含复合碳水化合物。这种碳水化合物在人体内分解缓慢,不会引起血糖迅速升高。因此,意大利面条还被用来调控糖尿病患者的饮食。

我准备以后不吃挂面 改吃意大利面,把番茄鸡蛋意大利面时不常的搬到我家饭桌上。

.

^@^

.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