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还有个小和尚......

本博客的图片,文字均为博主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个人资料
正文

晒晒我女儿的作文

(2007-06-21 14:00:28) 下一个
浙江省高考作文题:行走在消逝中


 生活中一定会有失有得。
 可是我们总在不停的丢失一种东西却是我们要不回来的---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人早就意识到时间消失的太快了。 从古至今,人类一直在找挽留时间的办法,因为没有人想失去时间。从古代的长生不老药,到如今五花八门的补品;从故事里的时光机,到现实中的储存冷冻人体试验;从画肖像,到照相,然后到录像;从在石头上画打猎的情形,到用歌曲记下胜利者的故事,再到用纸张写下世界上所有的发生。

   从一开始,人类就在不停的记录瞬间,停留时间。 我们很不愿意行走在消逝中,因为人的本性是不喜欢丢失的。所以我们逆着时间的潮流,不停的反抗。人们为凋残的花朵而哭泣,为流走的江水而惆怅,为丢失的容颜而叹息,为忘记的信件而蹉跎。总之失去都会让人伤心。

   渐渐远去的童年,带走了不少快乐。转眼间不少朋友就失去了联系,好多心爱的玩具也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童真也不知不觉地消失了,大家学会了伪装。离去的爱,更是让人痛不欲生。人类为了谈论这个话题不知道用了多少口水,剥了多少动物的皮,砍了多少树,占用了多少虚拟空间。风景本来是没有情感的,可是枯萎的花总是能让人想起失去的青春。

    人类总在不停的叹息,因为我们不停的在失去。
 
     走在消逝中,我们很少去数消逝给我们的礼物: 消逝的人,让我记起和他们最好的时光,也让我长大,让我意识到应该珍惜还在的人的存在。消失的事,给了我美好的记忆,或者给了我很难忘的一堂课。远去的青春,教给了爸爸妈妈们不少知识。而丢掉的岁月,让祖父祖母们收获的很多故事。

    曾经快乐的,伤心的,气愤的,惊讶的心情,一次一次的随着生活而变化。 曾经爱的,恨的,鄙视的,敬仰的,无视的人,会有不少被忘淡。不愉快的事随着时间被忘记,伤了的心随着时间而修好,急躁的脾气随着时间变得更会包容,而累了的灵魂最终因死亡得到休息。
 
    由消逝留下的回忆,山水画似的。隐隐约约的几笔线条勾出了往事。曾经轰轰烈烈的故事变成了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往事如云,往事如烟。淡化未尝不好:把所有的事都记得清清楚楚就像天天吃四川火锅,味道那么浓你受得了吗?

     生命中值得留下但消逝的东西都会化成记忆,藏在我们脑海的深处。等到我们需要时,变成一杯飘着岁月之香的茶,让我们慢慢的品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