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宴-西湖醋鱼,豉油鸡,江西凉拌米粉等

(2022-06-27 18:40:59) 下一个

母亲节我们出远门了,父亲节女儿女婿又度假游玩去了,给妈妈过生日就把家人们请过来一起庆祝一下。爸妈他们还是喜欢中餐,而且还得是午餐,这样的话,我半天时间做饭就有点紧张。

尽量选择一些简单的,不用临时操作的菜肴。

 

主食-江西凉拌米粉

用了江西粗米粉,米粉用冷水先在锅里浸泡一小时,再开火烧开,慢火煮十分钟,用手轻轻掐一下,软烂后,就沥干水,再用凉水冲洗后,备用,

 

拌酱汁,用了生抽,老抽,镇江香醋,蚝油,麻油,葱,姜,蒜末,泰小辣椒,剁椒,糖,我还加了花椒油和哈哈辣豆瓣酱

配料还有萝卜干丁,油炸花生米,烤熟的芝麻

 

 

鸡-豉油鸡

 

详细做法以前贴过。

 

牛-牛腩炖萝卜

牛腩切块后飞水,用高压锅,加卤汁,压20分钟,倒入加了萝卜的砂锅中,加姜,葱,绍酒,慢火炖煮30分钟。

 

鱼-西湖醋鱼,

用了Costco 的海鲈鱼,鱼清洗干净,从背上切开成两片,后的一片上画刀,用点盐抹一下马底味,大锅加满水,姜片,葱,绍酒,烧开,转小火,把鱼放入,小火慢慢加热,鱼肉用筷子可轻轻刺入,就沥出装盘,

煮鱼时,把酱汁放入另一个小锅里烧成薄糊,淋在鱼身上,撒葱姜丝,就好了,酱汁料有生抽,老抽,镇江香醋,糖,白胡椒粉,水淀粉,和一点香油。

这是我妈爱吃一道菜。

 

 

 

虾-金丝虾卷

 

大虾用葱姜,酒,盐,蛋黄,淀粉,腌过,用 shredded fillo dough/kataifi, 希腊的面线,缠绕上,用油炸熟。

 

猪-泡椒猪手

猪手飞水,再用加了葱姜酒的水煮熟后,过冰凉的水后,倒入泡椒水里,泡过夜。

泡椒水,用了三种泡椒和它们的水,加了蒜,姜,青花椒,糖,柠檬片,鱼露,盐,白醋,凉开水。

 

蔬-蒜炒西兰,木耳,红椒

 

 

蔬菜二-凉拌黄瓜和水萝卜

 

汤-江西瓦罐肉饼汤

肉是用酒,盐,白胡椒,马蹄,蛋清搅拌均匀后,捏成了团而不是一个饼,方便于盛碗,加了火腿,干贝,蚝干,红枣,枸杞,姜片,和鸡汤,隔水清蒸的。

 

 

甜-烤糯米糕

 

糯米粉加了泡打粉,牛奶,鸡蛋,油,糖,蔓越莓,菠萝干,和核桃仁烤的。

 

还有我二嫂的拿手卤牛肉

女儿给外婆买的蛋糕

 

对了,申明一下,我做的菜都不正宗,都是我篡改过的,只是分享一下我做菜的练习过程。

祝大家夏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泡椒猪脚和烤年糕是前一天做的。其实豉油鸡应该也在前一天做好就会切得漂亮点。谢谢你常常来鼓励我。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你一个上午就能做那么多好吃的啊!你的美食给家人留下多少美好回忆!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道道精彩!老妈妈一定吃得高兴。佩服你中餐西餐都做得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