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爆虾

(2020-07-12 16:00:25) 下一个

 

儿子在电话里说想看我在博客里做的菜,要我接着更新,我说我是热火朝天的在做菜,就是懒得做帖子,儿子也喜欢做菜,他在KC 很难找到合口味的中国菜,他昨天自己做了一个排骨罗卜汤,说是照我说的那样做,就是味道不够好。现在想起来好多名厨都觉得母亲的菜最好吃,我想一是一种怀念,二是一种习惯罢了。答应他马上帖个菜。

在Costco 买到这种带头的大虾,因为太多了,近3 LB ,又不想冰冻起来,就做了一个油爆虾,剩下来可以吃冷的,也很好。看到虾头红色挺多的,虾油一定很多,做油爆虾一定会很好。

把虾的须,尖头,肠子都清干净,用冷盐水泡一下,去腥,和让肉变得紧质,脆爽,沥去水分,

用慢火把红葱头丝,姜丝,煸炒出香味,捞出来,油留用

开大火,用这个香油把虾煎成金黄色,倒入配好的调味汁,转中火,盖好盖子焖烧一下约3-4分钟,开盖,大火收汁装盘即可。

调味汁混合了冰糖,红烧酱油,黄酒各半杯,

 

 

 

我做这种菜,每次必问我家那位,够甜吗? 而他每次都会说还可以甜一点,怪了去,他一个不爱甜食的人,说是吃甜食牙会发酸,可是吃到他熟习的菜,就是要吃到甜味。

我们刚谈恋爱不久,我人生第一次做蛋糕,做给他过生日,那时我哪会做蛋糕,买了一盒蛋糕粉,好不容易做成一个蛋糕,送到他的学生公寓,室友们都围了过来,他就说,我不吃蛋糕的,我吃甜的牙会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