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锅田鸡

(2016-04-12 22:18:18) 下一个

周末又远征了一趟,买了活田鸡, 当然是店里帮杀的, 

n年前, 我们住湾区时, 我爸来看我们,带了孩子们去唐人街, 买活田鸡,当时孩子们以为是给他们的宠物, 高兴的回了家,我爸拿了刀和板到院里在地上铺好场子,把田鸡一刀斩下, 把孩子们吓得大哭起来, 从此再也不敢买活的回家来了。

 

 

 

 

 

我爸说绝对不要去皮, 皮的确是最好吃的,我们去店里点也是要厨房留皮的,如果他说没皮的,就说明不是活杀的, 下次再来吧。

 

回家改刀切块, 用酱油,酒,蚝油, 胡椒粉,腌30分钟,沥干

用油爆炒干生, 加葱,姜,蒜,辣椒,干辣椒,豆豉, 再干炒, 喷酒, 酱油, 一勺哈哈豆瓣酱,糖, 鸡粉,翻炒,加青葱段,芹菜心丝,翻炒匀,淋上花椒辣油, 就可出锅到小盛锅里, 下面点上酒精灯保热,开吃。

 

 

芹菜炒五香豆干,

 

蒜炒苋菜

 

还买到了冰糖胡葫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我冇醉, 因该是美国的, 不会是空运来的, 个子大像老美,哈哈。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winco有卖田鸡腿的,说明老美也喜欢吃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如是我就有刀和切菜板,说实在的我现在也想吃。
wxc36916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炒菜锅很眼熟,作者应该和“我x醉”是同一人。
nayellowskin 回复 悄悄话 真长见识了。第一次看见有人吃田鸡不扒皮。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这口真毒。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大概是南方人。南方人天上飞的除了飞机什么都吃,地上爬的除了坦克什么都吃,水里游的除了军舰什么都吃。就因为他们什么都吃,才吃出了2003年的非典大瘟疫。可狗还是改不了吃屎,照你们这样吃下去,等待你们的是一场更大的瘟疫!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你将来死后会变成田鸡,被人在案板上一刀宰杀,仍到锅里煮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田鸡还是中国田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