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泰酸辣椰奶鸡汤,泰式蒸鱼,泰蒜辣薄荷叶炒鸡片

(2016-02-21 21:52:45) 下一个

泰酸辣椰奶鸡汤 -Tom Kha Gai

青柠叶,柠檬草,姜鱼露,柠檬汁,鸡胸肉,草菇椰奶,椰糖,泰辣椒,唐芹,泰辣椒膏

把青柠叶,柠檬草,姜, 鱼露,柠檬汁,加高汤/水烧开,加椰奶,鸡肉,草菇,烧开,加辣椒,椰糖,调味,

汤锅里加入唐芹,泰辣椒膏, 再倒入鸡汤。点上火,开吃。

 

 

 

 

 

 

泰式蒸鱼

鱼上抹点米酒,盐,白胡椒, 进开水的蒸锅,蒸15分钟,

同时用一小汤锅, 加入,香茅, 鱼露, 柠檬汁,半碗鸡汤,烧滚,

鱼蒸好,放上柠檬片, 辣椒碎, 蒜片或蒜泥,唐芹,

把热汤倒在鱼上,

 

 

 

 

泰蒜辣薄荷叶炒鸡片

这道菜本来是用泰九层塔,Thai Basil, 来做的,结果竟给忘啦, 院里采了薄荷叶一样来炒。

大量的辣椒和蒜要捶烂, 用油炒香后, 下鸡片炒, 加点蔬菜,洋葱,胡罗卜片, 加入混合酱, 炒, 最后加一把薄荷叶,就起锅了。

混合酱, 我用了,鲜酱油(seasoning soy sauce), 甜酱油, 薄酱油, 蚝油,鱼露,椰糖,混合后烧稠点, 可以当万能酱油用。  一般的只用鱼露,蚝油,椰糖就可以了。

本来还要炸鸡蛋盖在上面, 结果我家那位等不及要吃饭了,

 

 

 

对了,一直想要给我的泰国餐具拍个照, 上次修厨房,把东西搬了出来,就拍了几张, 有的是我从泰国背回来的, 有的是这里网上买的, 都很喜欢,很皮实, 我做中菜也时常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餐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赞,最后那只有点像Pad Thai。喜欢你的小盖碗。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好口味,试试泰国菜,酸酸辣辣又味道柔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