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蒜香虾面 – Shrimp Linguine

(2012-01-15 19:43:37) 下一个


多谢大家的问侯和关心, 还有很多很好的建议, 我感觉好多了, 现在头昏好多了, 就是上背和肩还有酸痛. 我想慢慢会好的. 我很幸运能跟大家在这里认识, 让我感觉到大家给我带来的温暖和爱护. 同时让我的生活也更充实, 谢谢你们!


蒜香虾面 – Shrimp Linguine


再介绍一样我喜欢的Trader Joe’s 冻虾仁, 墨西哥产地, 肉很脆, 很鲜嫩, 比Costco的冻虾好.

1LB虾仁解冻, 用一小勺盐抓起泡, 冷水冲净, 沥干, 吸干水份.


用中小火来热初榨橄榄油, 慢火煸炒干红辣椒碎, 大量的蒜米粒 (不要用蒜泥, 易焦), 煸香后, 加 入虾, 煎一下, 翻面, 再略煎一下,

加入1/2 杯苦艾酒 (dry vermouth), 把锅底焦渣刮松, 烧滚让酒精挥发, 倒入用盐水煮成8成熟的意面, (就是咬上去没有夹生, 但还有点硬).

再挤柠檬汁 (我用了家里树上的一个很大的, 小的要用两个), 加柠檬皮屑 (买的柠檬要把蜡洗去), 欧芹(parsley)碎, 茵陈蒿碎( tarragon, 取叶), 拌匀, 关火, 面会把汁吸上, 味道很棒, 淋初榨橄榄油, 撒胡椒面, 就好啦.

炒了个小甘蓝蔬菜, 也是TJ买的带梗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个是泰式炒饭, 用了糙米, 这次把虾尾去掉, 再把虾背割深一点,

做法: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1&postID=3126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做了 Williams-Sonoma 的 Orange Chiffon cake, 给LG带去公司的,

我是书上的方子, 它的网上也有方子, link:
http://www.williams-sonoma.com/recipe/orange-chiffon-cake.html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iiammika 回复 悄悄话 您好,请问温哥华哪里有缺德舅的冻虾仁买?听到很多人推荐,却不见踪影,请教请教。谢谢。并祝身体健康。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知道你现在在逐渐恢复,希望在春节前,你彻底好了。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 多多休息调养!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白钢锅炒面不沾吗?是不是特殊处理过?请教。
zhc0987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菜肴.经常流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