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泰式酸辣鱼 - 给”丑-丑”交作业

(2011-10-07 14:33:04) 下一个
泰式酸辣鱼 - 给”丑-丑”交作业

丑-丑是我们私房里其一的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 每次我上贴就心想, 给你们献丑啦, 请多多指教啊.

看她写的方子就知道, 就不一般, “加酸角汁取其酸,加椰糖取其甜,加鱼露取其咸…”, 我的天哪, 第一次看到另一位高手曾经也是如此, “鱼露数匙放于大碗中, 先一点一点的放入”冷开水”(用热水鱼露变熟有难闻味)调稀, 直到自己喜欢的咸味, 然后糖再一点一点的放, 也加到你自己喜欢的甜味, 柠檬(或醋. 柠檬清鲜开胃, 但醋可保长久, 随你喜欢), 一点一点的加到自己喜欢的(酸味)味道”, 你们猜是谁?

话说众口难调, 更何况同一食品不同产家,味道也会不同, 我家柠檬每一个採下来的酸度都不同, 只有自己尝才会合口, 是吧?

以下是丑-丑写的: 我把我大概的用量写在括号里供参考, 甜,酸, 辣,咸, 自己拿捏. 为什么我爱吃泰国菜, 它是五味最具全的菜.


>>>这是山寨简装版,用了泰国烤鸡蘸酱,否则就要熬糖浆,烧辣椒。。。很麻烦的。所以现在大部分人都是用这个简装版的炸鸡酱当底酱了。

材料:

fish fillets (我用了秋鱼段2 LB)
瓶装的泰国烤鸡酱,就是那种加了辣椒的“梅酱”(我用了大约 ½杯)
油炸过的蒜蓉(泰国人家里常备的,吃贵刁都喜欢放一小勺的)(我用了大约 2 TB)
一点酸角汁 (用了3 TB的膏, 泡开水取汁1/2杯)
鱼露或盐或蚝油 (用了3 TB鱼露)
椰糖 (用了1个饼,可能是3 TB)
柠檬叶(用了2 TB丝)


鱼洒粉炸香放盘,用一小锅小火熬炸鸡酱,加油炸过的蒜蓉,按自己喜欢的味道程度,加酸角汁取其酸,加椰糖取其甜,加鱼露取其咸 (在美国的很多餐馆用盐,因为担心太多鱼露把客人吓跑,不加蚝油是因为比较黑,颜色不好看,但家庭吃就按照喜欢的放),加柠檬叶取其香。熬到汁浓,浇在鱼上,洒点柠檬叶丝装饰,就可以咯!




你看, 这味道, 这摆盘, 这照片, 要啥有啥, 我哪还敢上菜啊,

好吧, 还是要交作业, 一是要感谢老师, 二是俺不忍心独吞这么好吃的东西, 真得是很好吃, 又很容易做, 只是我还没炸够, 下次再炸第二遍, 更脆点, 就会更棒. 酱汁十分好吃, 还留了一点, LG说接着做.
我觉得还不够辣, 就还加了红辣椒和青辣椒在酱里, 过瘾.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腐乳炒秋葵,

炒锅加热加油, 加蒜末炒香, 倒入秋葵, 炒断生, 倒入调味酱(一块腐乳, 一勺腐乳汁, 1小勺糖, 碾匀), 拌炒匀,就好了.

很棒, 儿子说很爱吃.

Photobucket


给上面的答案: Rolling 大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