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烤小肋排 - Memphis-style Dry Ribs

(2011-07-12 15:31:40) 下一个

 

 

Saveur 杂志上的烤排骨把我的谗虫给勾出来啦. 

 

周末表妹来吃饭, 就做了来解谗.

 

用了里面一个方子照葫芦画瓢的仿了个Memphis-style Dry Ribs, 香料差不多都有, 也正好把我的一些陈货给清掉一些, 其实也不需这么多的香料, 把你家有的和你喜欢的, 混混好, 糖和盐不能少, 葱,蒜,辣,用点, 就差不多啦.

 

我用了小肋排(baby back ribs,  用2勺的盐和全部香料拌匀, 然后用了3勺的混合香料抹一片排骨, 让排骨在冰箱里过夜, 第二天用250F的BBQ炉慢火烤了2.5小时. 我的BBQ炉有5条火线, 我把排骨放中间, 外面两条火线开到最低, 就可以维持在这个低温上. 最后1小时里, 隔20分钟喷点稀释的萍果汁上去.  

 

剩下的混合香料可以洒在烤好的排骨上吃, 我没再放,留给下次用吧.

 

还用了里面一个黄瓜的方子做了个凉拌黄瓜, 很好吃.

 

1杯酸奶油(sour cream), 1小勺糖, 一大勺红酒醋(red wine vinegar, 和一点盐, 胡椒,用了三个黄瓜和一个甜洋葱(Vidalia onion.

 

 

主食是我喜欢的麻辣凉粉, 本来想刮条,结果不耐烦就切丁了, 反而更Q,好吃.

麻辣酱:   酱油, 酱油膏, 糖, 镇江醋, 麻油, 红油, 花椒油, 胡椒粉, 葱粒, 蒜泥, 姜米, 新鲜辣椒粒, 麻辣火锅底酱. 吃时再加 香菜, 葱花, 熟芝麻 或碎花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表妹带来的甜点, what a finale!

 

Photobucket

 

 

大家千万别误会我家成天吃大肉哈, 我家平时都是清粥小菜的多, 只是没拍或没贴, 大家爱看的话就举手哈,我一定奉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