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出喝酒交作业 – 戚风蛋糕卷, 戚风水果蛋糕

(2011-05-22 20:21:39) 下一个

给出喝酒交作业 – 戚风蛋糕卷, 戚风水果蛋糕

我们老乡不光是个女秀才,不对, 应该是女状元, 而且是厨房高手, 看她的蛋糕卷着实的把我猴死了, 我做糕点, 特别是还要美化它们, 简直是困难重重, 看她左一个右一个地摆出一盘盘美得不行的卷卷来, 也手痒痒的, 看着似乎不难, 本来早就放弃装饰蛋糕,又试了一把, 结果还是信心扫地啊. 这回又更坚定我对蛋糕达人的敬佩了. 看来我生来就是个大大趔趔, 粗手粗脚的人, 描花涂色的精致活就不该搞了, 象大妈那些娇巧的小碟小碗, 拿在我手上,都会发抖的,


方子请看原贴, 就不重复啦,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5&postID=1559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0&postID=28768


草莓戚风蛋糕卷

草莓放糖, 杀点水出来, 奶油加糖粉打发.

我的可可卷是用了 Nutella spread 作馅的,  好吃的懒人法.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盘是送给邻居的, 她很少会夸我的, 结果第二天居然给我email说太好吃了, 还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戚风水果蛋糕


蛋糕体里面加了篮莓干, 临时想到加的, 没用干粉拌裹一下篮莓干, 结果都沉底了, 是不能偷懒.

蛋糕分成两片, 中间抹了加了糖粉的打发的鲜奶油, 放上一层篮莓, 外面又抹了一圈奶油, 粘上杏仁片, 上面也是抹了鲜奶油, 再放上水果,


送给邻居, 她妈妈带去爬梯,说是一抢而空呢. 儿子看我忙了半天, 结果没他的份, 好难过, 看来他还是个孩子, 我答应会再给他做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多谢出喝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哈,这回出喝酒大概碰到切磋对手了,估计她要更用功些了。:-)
有点过谦了,看着很好,特别是卷上面加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