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饺子爬梯

(2011-04-29 19:37:45) 下一个

我家的饺子爬梯


整理了一下前些日子请朋友来家包饺子的party 菜.

我准备了一些小菜给大家等饺子时可以磨磨牙. 这次又是一个有头无尾的记录, 朋友到了, 我就进入到紧张和兴奋的状态, 我的相机也不记得拿了, 大家辛勤劳动包的水饺一个都没拍到, 更可惜的是当时大人孩子们动手一起在厨房里忙碌的热闹场景一个镜头都没有留下, 朋友带来的美味菜肴和漂亮的甜点也只有让我慢慢回味.

年记大了, 开爬梯就想办法不要让自己太累, 发动群众, 人人动手, 包饺子最好不过,

我的工作就是做一些凉菜, 拌好馅, 和好面, 把工具准备好, 就等大家来.

设了两个杆面的台, 两个男士杆皮子, 女士和孩子们可以站一排包饺子, 这次面团不理想, 好象是太上劲, 很难杆, 把他们累坏了, 不过很好吃. 下饺子的男士也一直是坚守炉台, 煮完饺子后又接着伺候大家一晚的大红袍茶, 孩子们包出来的饺子是姿态万分, 吃完后是卡拉OK, 总之跟朋友在一起总是很开心, 很热闹.

馅是白菜, 韭菜, 虾, 猪肉, 怕有人不吃韭菜的, 留出一些馅只加白菜.


凉菜:

韩式凉拌明太鱼干, 凉拌贡菜, 凉拌海带丝, 凉拌西芹海蛰头,

Photobucket


凉拌粉皮, 凉薯条, 蒜泥白肉, 甜酒酿,

介绍一下这个凉薯 (Jicama) 条, 撒了墨西哥的特别酸辣盐, 拉丁美洲人吃水果爱撒盐, 辣椒粉(chile powder) 和青柠檬汁, 这个粉 Tajin 就是这三样东西的混合粉, 撒在这个凉薯上很好吃. 还做了一个甜酸花生酱做粘酱, 是泰式的沙爹酱.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火腿蹄膀冬笋黄豆汤.

往年都会在网上(smokehouse.com)定购一些attic aged country ham, 今年是在Costco 网上定购的, 也非常好, 用来代替金华火腿 调味用.

卖了三个, 两个送人, 一个自己用, 把它切开来, 肉用真空包好放冰箱慢慢用, 骨头用来熬了汤.

火腿骨, 汆过水的蹄膀, 泡软的黄豆, 姜片, 一起用水炖了四个小时, 加鲜冬笋 再炖一小时, 再加入火腿片, 炖半小时, 撇去油沫, 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韩式凉拌明太鱼干 (dried Pollack) 做法:

明太鱼干, 水泡发后挤干水, 用拌酱拌匀, 略再剪碎点, 冰箱放几个小时.

拌酱: 韩国辣面酱, 糖, 麻油/素油, 生抽, 玉米糖浆, 青辣椒碎, 蒜泥, 熟芝麻, 红葱碎,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甜酒酿 – 时间不到, 酒味还不够, 但很甜, 甜点就用它做了芝麻汤团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看看工作台, 饺子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借几张旧图吧, 不然真说不过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看看我家用的茶和咖啡用具吧, 饭后配上客人带来的甜点, 跟朋友围坐一起聊天, 给爬梯带来不少乐趣. 图是后来拍的, 觉得介绍一下自己喜欢的用具也是一种分享.

我爱用 LavAzza Espresso machine, 方便, 味道不是太浓, LG爱喝stovetop espresso maker 做的咖啡, 非常浓厚. 我们爱喝意大利的咖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爬梯完后总是要一段时间来恢复精力的, 尽管已经很简单了, 体力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现在锅也用小号的, 爬梯也要走小型为佳, 越简单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