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梯带菜 - 越南肉饼,奶油焦糖布丁

(2011-01-04 19:39:28) 下一个


越南肉饼, Vietnamese Pate


又做了一次越南肉饼, 真得很方便,很好吃, 做头台和午餐带饭都很棒, 我儿子是用它做 mid-night snack.


上次做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3&postID=4572

还做过一次鸡肉和虾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9&postID=12519



这次材料是这样的: (我是做了两份, 两个loaf)

2 LB猪肉糜 (Costco 可买到很好的猪肉碎了, 颗粒很粗,肥瘦分明, 我喜欢)
2 TB 太白粉,
1 tsp 苏打粉, baking soda
1 tsp 月桂粉, cinnamon powder
¼ c 鱼露,(用好的鱼露是不会有难闻的味道的,也不是很咸,实在不喜欢的可用点味精,鸡粉来代替)
2 TB 糖,
1 tsp 盐 (不用鱼露的话要多放点)
2 tsp 黑胡椒粒, 粗粗打碎,
4个红葱头, shallots, 打碎,


把所有的材料放搅拌机拌匀, 打上劲, 放入一个垫有保鲜膜长方型的容器, 保鲜膜两面留5-6寸, 压平肉泥, 保鲜膜两面对盖过来包好, 进冰箱过夜, 第二天, 用蒸锅, 蒸1小时, 冰箱冷却后, 切片夹法国面包和甜酸红白萝卜, 薄荷叶, 香菜吃, 很好吃.


注: 建议你先做个小饼用锅煎熟来尝尝咸淡, 我要做大量的肉馅就这样来试的.



我想下次来做次麻辣味的, 可能会有点像懒人香肠的感觉吧.



这是带去堂弟家过洋历年除夕的头台, 他家阿姨做拉丁风味的晚餐, 我伯母做了越南春卷, 我还做了个Flan带去.


吃完饭还走过去看玫瑰花车, 这些花车都是在头夜排队被评奖的, 第二天六点就准备游行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奶油焦糖布丁, Flan, 太大了没翻过来, 用勺挖来吃, 焦糖溶化了, 连汁一起舀出来吃.

这个 Flan还是我很多年前跟我的西雅图朋友学做的, 她妈妈是菲利宾的傅培梅, 电视里教做中菜的老师.

我后来试做过很多不同的方子, 甚至更复杂的方子, 像 American Test Kitchen, William-Sonoma, 等, 我还是回到这个方子, 简单好吃.

一杯糖用厚的小锅, 中小火烧成焦糖, 不要太黑, 瑚珀色就好了, 倒入厚瓷器烤盆, 转动来盖住底部,

用一大碗, 打散4个鸡蛋, 1/8 小勺盐, 1小勺香草精, 1 罐炼乳(用Eagle Brand), 1-3/4 杯水, 搅拌匀, 过筛倒入放了焦糖的烤盘里, 烤盘再放入另一大烤盘, 倒入 1”高的开水, 进350F烤箱, 一小时, 用手抬一抬烤盘, 中间的布丁要有点抖动, 就取出, 放烤架上冷却, 再进冰箱, 完全冷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年除夕, 唯一拍的菜, Lechon, roasted pork, 我不大习惯拍照, 也拍不好, 经常是白天太亮, 晚上太黑, 冷光热光全都搞乱, 还要么就拍糊, 咳.


Photobucket



午餐三明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剩的放盒里, 儿子会用来自己做三明治,半夜充饥,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hnsonjohnson的评论:
Thanks, I live in Irvine, I visit my relatives in S. Pasadena a lot.
johnsonjohnson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dishes. :)
It seems you are living around Pasadena.Righ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