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常菜 -祝贺大家2011年万事如意, 生活幸福美满!

(2011-01-02 17:18:49) 下一个


女儿回学校了, 这是做给她吃的一些中菜部分, 都是家常菜,


西芹海蛰,

调味酱:  麻油, 淡酱油, 糖,  米醋, 胡椒粉,味精, 熟芝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烂糊肉羹, 很好吃,

烂糊肉丝的做法, 用了肉末, 加了虾米, 最后淋了两个鸡蛋在上面.

肉末用 盐, 米酒, 淀粉, 拌一拌,

油炒香海米, 还可以加香菇, 炒香, 倒入肉末炒散炒断生, 加入白菜丝, 盖盖焖煮, 菜软后, 加点盐, 糖,调味, 勾欠, 淋上打散的鸡蛋, 撒白胡椒粉, 香油, 就好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秦菇炖肉,

第一次做这个菇, 打开包时, 好香, 结果洗了无数遍, 才没有沙了, 但水清, 香味也没了,
都想放弃了, 结果烧出来的肉和菇好吃得没话说了, 菇还是脆的, 还会买来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海带墨鱼排骨汤

Photobucket


回锅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番茄鸡蛋炒虾,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黄瓜海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卤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葱姜麻辣龙虾,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泰式红咖哩海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鸡柳炒茄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耗油芥兰,

Photobucket


砂锅粉皮豆腐鲢鱼头,

鲢鱼头在外面炉上煎炸金黄,

砂锅炒香姜葱, 加入鱼头, 老豆腐, 倒入鸡汤, 酱油, 糖, 白胡椒粉, 盖盖焖烧, 入味,  大半小时,

我换了一个砂锅, 太小了,

砂锅里放热水泡过的粉皮, 黄豆芽, 再盖盖烧煮大概10分钟, 骨头一压可散, 就好了, 淋点麻油, 洒胡椒粉, 葱.

光这道菜, 可以管晚饭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金顶菌烧鸡,

也是第一次用金顶菌, 这个没有什么沙, 很鲜美的味道, 比以前用的茶树菇还好吃, 在我们这里的德成行买的.

我就用葱姜爆炒鸡块, 喷酒, 加糖, 酱油, 卤汁, 鸡汤, 泡过的菇一起炖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包蓝烧香菇

Photobucket



辣炒黄鳝,


好不容易买到了活杀的黄鳝, 费了我很大的力把它剁碎.

Photobucket


大蒜鲶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葱姜虾,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女儿看我那天出门吃饭穿的红色衣服好看, 要给我拍照, 儿子只是当他觉得我打扮不适合我的身份时会对我说, “你不会穿这样出去吧”, 他小时候还会说 ”你不像妈妈”, LG已经不大注意我的穿着打扮啦, 我跟他说, 你要鼓励我, 我就会有动力来减肥呀, 他还说, “我是不会上当的”, 哈哈…

好啦, 我也来”私奔” 一下, 算是亲自来祝贺大家2011年万事如意, 生活幸福美满!

其实我每年都来露面问候过大家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到照片~哭~

苏姐,你家院子真好看,你也跟我说一下,怎么打理的,好不好?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后港小巷的评论:
谢谢! 好,我去补做法吧.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多谢! 新年好!
后港小巷 回复 悄悄话 sue姐的菜是我的大爱,经常copy您的菜谱当晚餐,新年上来谢一个。还请sue姐给具体说说那个烂糊肉羹咋做的,看着真香,也想来一盘。谢谢。祝您全家新年快乐,sue姐姐青春永驻。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漂亮,不需要减肥,祝新年快快乐乐!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多谢你的美言,也祝你新年吉祥如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能干 漂亮 的妈妈。

祝新年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