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免揉斯佩尔特面包 & 韩国豆腐煲

(2010-11-12 08:46:37) 下一个

免揉斯佩尔特面包&韩国豆腐煲

免揉斯佩尔特面包 - Whole Spelt Sourdough bread:


看私房的鹦鹉哥做健康食品和免揉面包很来劲的, 我也来分享一下我做的免揉健康面包, 其实我也一直在鼓捣我的面包, 怕大家看烦了, 就没敢贴出来. 做过好多次免揉面包, 以前也上过, 是省事, 但口感没特别优越, 就没着重去介绍给大家.


我是看这个网络学做的, 后来我做Peter Reinhart的Hearth面包, 也免去了用 steam那一步骤, 而是采用了免揉面包里用的陶瓷(clay)和铸铁锅(cast iron)来创造个小的密封高温烤箱来保留住水份和温度的, 觉得效果很好.


http://www.breadtopia.com/spelt-bread-recipe/



材料:
530 grams (about 5 cups well fluffed up) whole spelt flour, 斯佩尔特面粉
350 grams (~1+1/2 cups) water
10 grams (1+1/2 tsp) salt, 盐
3 Tbs honey or sugar or 2 Tbs agave, 我用了3TB maple syrup, 枫糖浆,
1/4 cup sourdough starter, 酵面种 (wild yeast, biga, poolish, pate fermentee, 我都用它,我一直养着的)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in the video.
Bake at 450 for 45 minutes or until internal temp is 195-200F.


我是前一天晚上9点拌好的料, 放室内第二天下午4点 拿出来, 18个小时第一次发酵, 拿出来后把面团来回折叠几次, 整型, 在案板上把封口面放底下大约10分钟后,把面团放入发面篮子里, 面团比较软,我用了一个大铲来搬动它,
再醒面1小时, 面团发到1.5 倍大时, 进预热到450F烤箱里的瓦盆里, 盖上盖, 烤35分钟, 拿掉盖再烤10分钟, 内部温度195-200F. 拿出烤箱放架上冷却后切片享用.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LG帮忙, 叫他示范面包可 bendable, 他给我拉断啦, 白费力. 不过里面真的很绵软, 外面又非常香脆.

Photobucket


儿子第二天问我这面包是否加了laxative, 差点把我笑死啦.


做了个韩国豆腐煲吃, 用里面的汤粘面包吃很不错哦.


韩国豆腐煲—

大里脊肉切薄片,
蒜末, 葱头片,
韩国泡菜
韩国黄豆酱,
韩国辣椒面酱,
鸡汤 (有牛肉汤更棒)
柴鱼高汤粉( hon-dashi stock)
西葫芦片,
藕片,
乌冬面,
鲍鱼菇,
黄豆芽,
蒟蒻丝,
豆腐,
青葱段


用麻油将蒜末, 葱头片炒香, 放韩国泡菜炒香,加韩国辣面酱, 韩国黄豆酱, 炒香, 放肉片炒断生, 放鸡汤, 水, 和柴鱼高汤粉, 烧开, 放西葫芦片,藕片, 乌冬面, 鲍鱼菇, 黄豆芽, 蒟蒻丝, 烧滚, 放豆腐, 青葱段, 再烧滚, 端锅上桌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cy101的评论:
我的做法:牛肉切小丁或用绞牛肉用酒,盐, 生粉拌拌, 鸡汤烧滚, 下盐, 糖, 味精, 酱油, 调味, 加香菇丁, 嫩豆腐丁, 牛肉, 慢火烧滚, 加白胡椒粉, 勾欠, 撒香菜,淋香油,就好了.
ycy101 回复 悄悄话 How to make 西湖牛肉汤 ? Thank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