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铛铛铛!! 月饼来啦, 祝大家中秋快乐!

(2010-09-18 16:33:30) 下一个
铛铛铛!! 月饼来啦, 祝大家中秋快乐!


已经是第三年看着大伙沸沸洋洋地做月饼过中秋啦, 记得第一年是看傻了眼后, 买了月饼意思了一下, 想找点节日的感觉.

第二年被大家这股气氛还着实的感染了一番, 手痒痒地还山寨了个最简单的冰皮月饼, 当时的成就感还真好, 可是看到大伙个个捧上比专业还专业的月饼, 又着实的惭愧了一番, 还找了个理来安慰了自己一下: 反正家人也并不爱吃.

今年啊, 我真想试着跟每个月饼达人讨个月饼, 然后串成个百家月饼项链挂脖子上, 绝对宁可饿死而不舍得吃掉. 确实是店里卖的还真看不上了, 眼光给大家带高了, 可手还是攀不上哪, 上帝常在我最困惑地时来拉我一把, 首先让我认识了个好老乡, 然后又结识了个糕点达人, 如今我们三个还真是很投缘, 跟朋友一起做月饼真的很开心, 让我想起孩子们小时, 每次过生日瞎想心思给他们办party, 可是只要他们跟朋友在一起玩, 在哪里, 吃什么, 都不重要了.

话说我这位糕点达人朋友, 她可是大师傅教出来的喔, 上午还刚上完做酥皮月饼课就来转手教我们做酥皮月饼. 一直想试试做酥皮点心, 毛毛妈的酥皮点心, 看一次, 手痒痒一次, 可手又缩回去了. 这次我们有三人, 可以说是, 人,材,具,全, 各携所备, 还用怕吗, 就来我家做月饼吧.

我们准备做, 绿豆沙, 红豆沙, 枣泥馅的冰皮月饼, 冰皮也是用了两种皮的, 一种是用mochi 粉加水蒸的, 一种是”游走四方的鱼”的方子, 绿豆沙, 红豆沙是头天晚上我们自己炒的, 绿豆沙是用了毛毛妈的方子加了炼乳的, 红豆沙是朋友以前学过的, 没想到给红豆去皮是很费事的, 枣泥馅是买的, 一个是朋友在大华买的, 一个是朋友从老师哪里买的.

还做了鲜肉馅的酥皮月饼, 鲜肉馅我是有点像做包子那样, 用了偏肥的肩肉绞肉, 因为很多方子说要用肥肉, 没有加蔬菜和打水, 因为我们包好后, 要冷藏到周三才烤, 怕会出水, 调味是, 盐, 酱油, 糖, 绍酒, 葱, 姜粉, 蒜粉, 白胡椒粉, 花椒粉, 麻油, 太白粉, 鸡粉.


酥皮也做了两种方子的, 一个是朋友老师教的, 用了黄油, 一个是点心书上的用了白油的, 老师的这个方子非常好吃, 很酥很香. 书上那个方子做的硬了点.

忙了两个晚上, 有点累但感觉很好, 女儿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 真是充满了过节的气氛, 她们三都是做细活的, 一个一个杆酥皮挤子, 每个皮和馅都过称的, 包馅收口, 好认真好有耐心, 我是做粗活的, 边上打杂, 大体弄弄好就是了, 我们还边做也边尝的.

还真是多亏了朋友有上过课, 杯具是最少的了, 第一次的冰皮泡了汤, 扔啦, 白油的皮不是太理想, 一切进展还是很顺利的, 成果是非常可观的.

具体做法我就不讲啦, 我们还在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看明年会不会更上一层楼, 攻广式月饼.


全部:

Photobucket


鲜肉酥皮月饼

这是朋友上课带来的样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老师的方子: ***非常值得收藏哦!!!

Photobucket


这是我们的试样成品:

黄油皮的,

Photobucket


白油皮的,
Photobucket


切开看看内部情况:

Photobucket


绿豆沙, 红豆沙, 枣泥馅的冰皮月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冰皮月饼的偷工法: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包鲜肉酥皮月饼


MISE EN PLACE, 做准备工作, 细读方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准备烤的试样成品

Photobucket

杯具, 第一次的冰皮泡了汤,

Photobucket


学习体会:

1- 一定要有好方子,
2- 一定要遵循方子,
3- 一定要不怕失败,
4- 一定要有plan B,
5- 一定要跟朋友一起做,
6- 一定要跟邻居分享, 不然要成天泡井(gym)里.


好啦, 健康 (比买的), 美味, 开心的月饼就是这样做成的, 记住, 跟朋友在一起每天就是节日.

祝大家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