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摩洛哥橄榄柠檬炖鸡-Chicken Tagine with Green Olives & Preserved Lemon

(2010-02-04 22:25:05) 下一个

摩洛哥橄榄柠檬炖鸡晚餐 - Chicken Tagine with Green Olives and Preserved Lemon

这个晚饭是前阵子做的, 一直没时间整理出来跟大家分享,

当时参考了好几个方子, 然后采纳了对我口胃的, 再发挥一下我的就地取材的本事, 不能说是百分之百的地道, 好吃是最关键的, 我觉得这道菜有点像我们的泡椒,泡菜,之类的菜, 又像是孜然, 五香类的, 酸辛到恰到好处, 香浓到适可而止, 很多层次, 复杂的味道, 值得一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for one whole chicken or 8 bone in thighs, 3.5 - 4 LB

腌鸡香料: 这些香料都是我平时爱用的.

1TB孜然籽, cumin seed
1 TB黑胡椒粒, black peppercorns
1 stick桂皮, cinnamon
1TB干辣椒, red pepper flakes
1TB芫茜籽, Coriander

以上先用锅干炒出香味, 冷却后,打成粉末, use only 1/2 of it, 跟以下香料和盐混合好,

1 tsp红椒粉, Ground smoked paprika,
1/2 tsp姜粉, Ground ginger,
2 tsp 盐, Salt,

炖鸡调料:

1 洋葱,Onion, 切碎,
1 青辣椒, Serrano pepper,切碎,
2"姜, Ginger, 切碎,
5 蒜, Garlic,切碎,

1 can (14oz)绿泡橄榄, Green olives, 压扁,
1 腌柠檬, Preserved lemon, 切条, (用盐腌了两星期), 还用了一点买的pickled lemon,
1/2 tsp 藏红花, Saffron threads, soak in warm water
1 can 鸡汤, chicken stock

欧芹和香菜, parsley and cilantro, 切碎, 最后放.


做法:

- 用腌鸡香料把鸡块腌过夜,
- 用橄榄油把鸡块两面煎金黄, 取出备用,

- 用塔吉Tagine, 烧热, 加橄榄油, 把洋葱, 青辣椒, 姜, 蒜, 炒软, 放入煎过的鸡块, 和其它料, 盖好, 中火炖30-40分钟, 就好了, 撒上香菜上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主食, Couscous, 和买的pita bread,

这个我常做的, 很快, 很简单, 鸡汤烧开, 下全麦库司库司, 焖几分钟, 拌入橄榄油, 欧芹, 就是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蔬菜, Salad,

用酸奶做的酱, 很不错, 有生菜, 黄瓜, 番茄, 熟的腰果仁, 葡萄干, 红蔓枚, 脆培根, 欧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饮料, Mint Tea-

把薄荷叶, 和蜂蜜, 用开水泡,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甜点, Baklava- 用了Williams-Sonoma 的方子, 很好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祝大家周末吃好玩好, 做个愉快的好厨娘,好厨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egg_cup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真不错~准备用铸铁锅做了!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pton的评论:

用 Dutch oven 来做很棒,砂锅也行.像做红烧鸡那样.我来试试补上量吧.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苏姐姐好!我打算做你的这个菜,可不可以请你把用量写出来?还有,我不打算买tagine,可以用什么别的锅子做吗?用焖烧锅会不会很奇怪?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椿的评论:
对,我是那里买的,我的是大号的13",我的下面也是glazed,这个好像不是,刚看到它也有个方子做我这个菜,很类似的,你试试看,我是迷信工具的,觉得鸡肉特嫩,不棉不柴,非常入味.我送完孩子们活动就顺路去那里逛,到接孩子时就走,买的东西都没地方放了,哈哈..我想哪天我自己来开个厨具店.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人也很能吃,同意你说的,可在炉上烧的,大到可放一只鸡很重要~~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Suezi好!老错过你的菜, 以后到你家里来吃算啦~~

Chicken Tagine 好正好馋人啊。你的Tagine是在surlatable买的吗?我知道你是那里的常客~~ 是什么尺寸?看着很象这个:
http://www.surlatable.com/product/features/cookware+under+$100/glazed+terra+cotta+tagine,+13&%2334.do?keyword=mallet&sortby=ourPic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