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酸辣汤 & 麻酱凉面

(2009-07-05 16:19:52) 下一个

酸辣汤 & 麻酱凉面

昨天去邻居家打Poker (Texas Hold ‘Em), BBQ, 然后又一大帮子去看concert and fireworks, 回来又吃蛋糕和冰棋淋, 又接着打Poker, 一直玩到清早2:00, 早上也起不来去锻炼了.

他们点我做的酸辣汤和凉面, 做好后东西他们先拿过去, 等我换个衣服,打扮一下再过去, 面一根不剩, 汤也大半锅没了,

不是我王妈卖瓜, 是真的很好吃, 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尽力把我的用量估一下, 但你们还是要自己尝尝看合不合你的口味, 好吃就跟我吱个声, 不好吃就更要告诉我,我下次好改进, 好吧?

酸辣汤:

材料: 一大锅的量 (8 qt)

鸡汤, 2大合, (2 qt)
猪肉丝, 里脊肉, 1LB,
猪血丝, 买来是熟块的, 1LB,
黑木耳泡软切丝, 2 杯,
草菇一罐,
笋切丝, 冰冻的, 2杯,
金针菜泡水切段, 1杯,
豆腐切丝, 软豆腐,不要用老的, 1合,
胡萝卜丝, 1根,
鸡蛋打散, 3个,

葱花, 香菜切碎,


调味料:

酱油, 1/2杯,
镇江醋, ½ 杯,
太白粉, ½杯,


黑白胡椒, 2TB,
麻油, 2TB
红油, 2TB


- 大锅烧开 鸡汤加水到大半锅,

- 猪里脊肉切丝, 用酒, 太白粉抓到粘手, 备用

-往滚锅里下黑木耳丝, 笋丝, 金针菜, 胡萝卜丝, 烧滚, 再下猪血丝, 豆腐丝, 再烧滚, 把肉丝抖散下去, 不要马上搅, 再滚, 下调味料, 等汤浓稠, 把蛋液淋下去, 边用勺慢慢兜一圈, 撒葱花, 香菜,淋红油, 麻油, 再加胡椒, 撇掉锅边上的泡末.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麻酱凉面:

酱:
1杯芝麻酱, 新东阳牌, 软的, 不用调水的,
½杯花生酱, Skippy creamy
酱油, ¼杯, 尽量用好的,
白米醋, ½ 杯,
糖, 3TB,
麻油, 2TB
绿芥末, 1TB (wasabi, Japanese horseradish)
蒜泥, 2TB
姜汁, 1TB
七味辣椒粉, 1 tsp

黄瓜丝, 香菜, 葱花,

2 LB面是用了五木牌的拉面条, 开水加盐煮熟, 不要煮过头了, 沥干, 冲冷水, 甩干水, 拌点麻油, 摊开晾1小时, 再拌来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希望大家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长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Thanks!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
sounds good, I'll give it a try next time, thanks!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ibao的评论:
绿芥末=wasabi, Japanese horseradish.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你的酸辣汤如果不放醋就是很好的卤汁,可以吃打卤面了,一定也好吃。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ering. Where to buy "绿芥末"?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Very summer! Like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