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生日午餐, 樱的寿司蛋糕-

(2009-03-14 22:30:18) 下一个
儿子的生日午餐, 樱的寿司蛋糕-


今天是儿子的生日, 几乎是传统习惯了, 儿子生日一定是吃寿司的, 这次他哪根筋搭上了, 说要寿司蛋糕,正好樱MM就上了个美得没话说的寿司蛋糕, 真是天助我也.

下午要跟一帮邻居去爬山, 明天他要跟他的朋友一起过生日, 就今天中午跟他做了这个寿司蛋糕, 还做了一个关东煮, 看起来挺简单, 也搞了一上午, 昨天去了一趟Misuwa日本店把东西买齐了, 我不善于做细活, 手很苯, 大家就凑和着看吧.


他爱吃的饮料和甜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关东煮-

买的配好的关东煮材料, 连汤底料包都有了, 我再了加一些蔬菜, 鱼丸, 蒟篛和柴鱼高汤粉和淡色酱油, 把萝卜先煮5分钟, 再下其它小火煮10分钟,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樱的寿司蛋糕-

儿子说不要菠菜, 我就改用了牛油果.

材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要特别讲一下米, 好几年前有人介绍我吃Kagayaki Select Short Grain Rice, 我就再没吃过比它更好吃的米了, 也介绍给我的朋友,他们也都说好吃, 因为我们吃淀粉很少了, 吃好吃的米也是一种享受.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米用这个洗,可以去掉一点碎米, 沥干后, 留在里面半小时后再用电饭锅煮, 我用专做sushi rice那挡来煮,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用现成的sushi rice醋来拌饭, 方便一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木盆先用水泡一下, 擦干, 倒入醋, 转一下, 把饭倒入, 轻轻拌匀, 扇扇凉, 盖上一个湿布, 准备其它材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用了一个蛋糕模, 垫上玻璃纸, 一层饭, 一层牛油果, 一层饭, 一层鱼片, 再一层饭, 盖上玻璃纸, 压上一个盆, 再压上一瓶重东西, 10分种后, 反扣倒出来, 开始装饰,

上面的小红萝卜片也用寿司醋腌了一下, 牛油果片放上面的也沾了点寿司醋防变色.

做完了才发现忘了做蛋皮丝了, 咳, 算是画了个瓢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谢谢樱MM!!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