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煎三文鱼配扁豆晚餐,略谈锅- pan seared salmon and lentils

(2008-12-01 16:41:27) 下一个

煎三文鱼 配 煮扁豆 晚餐- pan seared salmon and lentils

4片三文鱼 – 用了Costco 的冻三文鱼,

解冻后擦干水份 - 很关键!! 煎肉一定要把表面水份擦, 挤干, 不然再热的锅, 带水的肉会一下把温度降低, 就会延长时间, 使肉变老和不香, 高温可把肉块快速烙焦,锁住里面的水分. 烤箱烤肉也是一样, 尽量把水份去掉, 可缩短烤的时间, 肉会内嫩, 又可烤成金黄香脆的外表.

鱼抹上橄榄油, 撒上鱼调味料(fish seasoning), 进不粘的热锅, 锅要很热, 两面煎金黄, 大约3-4分钟一面, 就好了, 不要久了, 三文鱼很容易老, 看到鱼的底面1/4 变色就翻面, 同样第二面也是1/4变色, 关火, 余温还会继续烧熟它.

有些MM想知道我用的锅, 我就来慢慢介绍我的锅吧, 这次我用的是Swiss Diamond fry pan 12.5” 可烧得很热, 挺重的, 受热均匀, 绝对不粘. 可进烤箱. 不是用Teflon coating, uses diamond crystals coating. 煎比较细嫩的材料要用它. 象煎三文鱼, 我不想把表面煎得太脆, 太硬, 又怕煎破, 用它就很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扁豆Lentils

1 杯小干扁豆, 中东店买的, 有点象是法国扁豆, 洗净, 挑去不好的.

鸡汤两罐,

橄榄油4TB
红洋葱1个切碎,
胡萝卜两根切碎,
西芹3条切碎,
1个柠檬的汁,

荷兰芹, parsley, 3TB
九层塔, basil, 3TB
盐, 胡椒,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扁豆加鸡汤煮熟, 不要煮太烂, 大约25-30分钟,

用的是 3-QT All-clad Stainless Steel sauce pan, 这个锅做浓稠的汤, 粥, 糊, 不大会烧糊结底, 烧糖浆等都很容易洗干净, 上火也快, 可进烤箱和洗碗机, 好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另一平底锅用橄榄油炒软红洋葱, 胡萝卜, 西芹, 倒入扁豆, 拌炒匀, 加柠檬汁, 荷兰芹, 九层塔, 盐, 胡椒.

用的是 12” all-clad SS fry pan, 这个锅煎,炒东西会焦香, 会把水分炒干. 它不怕粘, 加点酒和高汤就不结壳了. (不象有涂层的锅, 没有锅香味, 菜出水后不易烧干). 用时也是要热锅冷油, 就不粘. 象中式的铁锅, 但好保养, 好洗. 不锈钢用 Bar Keeper’s Friend 粉来洗, 会一直象新的一样.


做西菜用洋葱, 芹菜, 胡萝卜炝锅调味, 有点象中菜的, 葱, 姜, 蒜 一样很普遍.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还有自己发的 Alfalfa sprouts, 买了个间单的sprouter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慢慢边上菜边讲锅吧, 我很迷信锅, 我是觉得不同菜要用不同的锅, 有的菜用不锈钢, 有的要用铸铁, 有的菜要用不粘的, 一只锅打天下我是做不到的. 买过很多锅被淘汰了, 我不买成套的锅, 因为大小和型状不适和, 不一定都用得上.

目前我认为, 几个锅是非要的:

1 - 中式炒菜铁锅, 如有大火的炉子(至少是 18,000 BTU) , 就买轻的, 上火快.
如是小火的炉子, 就买重的, 不易降温, 菜要一次少量炒, 才会香. 大一点好, 可把热收起来, 不会一下冷掉. 小锅收的热少, 菜一下去就冷锅了.

2- 深的炖锅, 这个我用得多的是 5 ½ QT Le Creuset cast iron dutch oven. 可先爆香肉, 再慢火炖, 盖子密封好, 不漏气, 但锅内会烧干汁, 这样不会失去原味. 煲汤也很棒.

3- 蒸锅, 一定要的. 不锈钢的很实际, 竹子的保养麻烦一点. 不锈钢不大漏气, 竹子的漏气. 有的面点需要漏点气, 不然内部压力会过大.

4- 不粘的平底锅, 摊蛋皮, 软饼, 煎嫩鱼, 带盖的还可做锅贴, 生煎包等..


今天就讲到这里吧, 下次再介绍更多的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做的美食! :-)

你的博客好看!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