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杆皮水饺

(2008-07-16 22:26:50) 下一个
手杆皮水饺 – 给纳米生物老师交作业

自己手杆的饺子皮就是好吃, 以前只有我爸来了才有得吃, 这次看了纳米生物老师的示范和讲解, 终于下了个决心来自己从头到尾做一次, 对我来讲杆面皮, 包饺子确实是一项大工程哪, 这次也就豁出去了.

我用了大白菜和猪肉馅, 听老师的话要菜多肉少, 白菜还是用刀切的呢, 好象切得还不够细, 用盐杀了水, 挤干,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肉是用老师讲的调料打过腌了一会儿, 才跟白菜拌匀.

调料: 蛋, 盐, 味精, 姜粉, 酱油, 料酒,

补充:

估计是这样的:

 

2LB 绞后腿肉,五花肉更好.
白菜一小棵,挤干水后有4,
2
-2小勺,
淡色酱油-2TB
-1大勺,
麻油-3大勺,
白胡椒-1/2小勺,
姜粉-1/2小勺,
料酒-2大勺,
味精-1/2 小勺,
-5根剁碎,

肉跟调料(白菜和葱打好后才加)拌匀后,要打上劲,



我忍不住还是加了一点糖, 胡椒和香油, 还放了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面是用中筋粉和凉水, 用搅拌机搅的, 实在没有力气用手揉, 搅了很久, 再用手略揉了几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也还像娃娃PP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再看看横切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不瞒你说, 这是我LG的手艺, 我还杆不出这样的皮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用了这个小工具抹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包是我包的, 开始想包元宝形, 可捏了几个都不好看, LG说算了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再试包聚宝盆形, 好看多了, 今天就学它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开煮,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开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太好吃了, 没心思咬一口拍PP看看, 对不起.


大谢纳米老师和师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