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Ikan masak kecap- 印尼酸辣酱油鱼

(2008-06-12 12:15:44) 下一个

交作业 - 盈_盈 的Ikan masak kecap- 印尼酸辣酱油鱼

太好吃啦, 甜, 酸, 辣, 鱼肉也很鲜嫩, 做法和用料都很简单,

谢谢盈盈使我家餐桌又增加了新味道!

盈盈的方子: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724287

我用的量是:

2 LB 鱼片 (解冻后, 用纸吸干水), 4条, 每条切成2-3 片, 用盐, 胡椒腌一下.

大红洋葱一个切丝, 番茄两个切小块,

泰小辣椒数只, (我家去年收成的, 进冻箱, 用了半年了)

印尼甜酱油 1TB, 红糖1TB, 酸子膏1TB 对一杯温水, 盐1/2 tsp, --我把它们都放一碗里,

胡萝卜一个,刨丝.

注: 这个甜酱油用来做糖色很好, 有点像molasses不那么甜, 但又有酱油的鲜味, 做烤肉, 红烧肉都可以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把鱼稍微撒了一点淀粉, 为防油濺出, 分两次煎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配了炒油菜, 和Akai 米饭.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非常感谢盈_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