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人大粽子

(2008-05-30 21:09:02) 下一个
懒人大粽子-

去年大家热闹非凡包粽子过端午节, 我只是干猴着, 穷流口水,

今年我想端午快到了(具体不知道是哪一天), 我得先练习一下, 结果想到要一个一个的包, 我就觉得痛苦, 我就是怕做要手巧的东西, 做大东东我就有信心. 这不就来了.

大家别笑啊, 吃到嘴里还象那么回事,


材料:

粽叶泡热水1小时, 纱布剪一大块.

2 杯圆糯 (它粘滑), 2杯长糯米(它Q劲), 泡水过夜.

香菇泡水过夜,去蒂,大的切半,

2 LB五花肉切大块, 用酱油, 酱油膏, 绍酒, 糖, 胡椒粉, 盐, 腌过夜,

油葱酥 2大勺.

蒸笼先铺上纱布, 再垫好粽叶, 叶根朝中间放, 倒入一半糯米, 铺上香菇(把腌肉的酱吸上), 撒上油葱酥, 铺上五花肉, 再盖上另一半糯米, 用筷子在米上插一些洞, 好通气, 容易蒸透, 把粽叶包住, 再用纱布压紧, 盖盖, 上蒸锅, 大火上气,中火蒸 3小时.

取出:把纱布打开, 把盘子盖上, 反扣过来, 底在上,拿掉纱布, 打开粽叶, 剪掉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有谁还比我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