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泰式九层塔烹海鲜

(2008-04-19 20:14:16) 下一个

泰式九层塔烹海鲜—非常好吃, 甜, 酸, 辣, 鲜, 清爽又开胃, 配上泰国香米饭,美极了.

我对泰国菜确实是情有独钟, 我也花了很多精力想学做地道的泰国菜, 但总没达到理想的效果, 私房里有不少高手, 当然ROLL 是首当其冲的南洋菜高手, 今天俺再一次胆大的来挑战他的方子.

我是尽力想把大师的方子理解正确,有不对的地方还望大师指导,


材料:

中虾 12 只, 去壳,开背,去肠,留尾 (我用的Costco已经弄好的,偷懒,嘿嘿), 用淀粉和水腌1小时,

小鱿鱼5-6条, 清洗后切花格再切片, 用淀粉和水腌1小时, 没加水, 已经有水.

以上两样在炒前要沥干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个甜红椒, 一个番茄, 半个洋葱, 切成三角片,

我觉得番茄易出水, 还是要去掉籽为好, 后来就觉的收不干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调料汁:

蒜泥, 辣椒末, 鱼露2汤勺(我的料多,多放了), 糖, 柠檬汁- 先把鱼露放碗里, 加糖, 要偏甜一点, 再一勺一勺慢慢加柠檬汁, 尝尝甜酸正好,就行了, 放蒜和辣椒.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九层塔一把取叶子, 一半切碎, 一半留原叶.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做法:

1- 很热的锅, 加油, 放蒜泥炒成微黄, 加虾炒,一变红色,加鱿鱼,炒到7分熟, 捞起锅, 汤汁放另一碗里,
2- 很热的锅,加油, 放蒜泥炒成微黄, 加洋葱, 甜椒,番茄, 炒几下, 不要太久,

ROLL 补充这时要把菜捞出来,

加入上面留下的汤汁, 大火烧滚, 加鱼露调料汁, 收干让它变稠,  放进一半原叶的九层塔, 翻炒几下,


再回锅虾, 鱿鱼, 和蔬菜,  略炒匀, 淋明油, 起锅, 洒另一半切碎的九层塔.

为了让大师能更好地症侯俺的菜, 多贴几张: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恳切希望ROLL 师帮我看看我哪里做得不对, 我觉得太稀,但不知怎样克服.

不过很好吃, 味道正是我想得到的, 甜, 酸, 辣, 都恰到好处, 海鲜也很嫩, 并不老,

看, 一点也没剩, 连汁都拌饭吃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谢谢ROLL, 谢谢私房的老师和同学!!

祝大家周末吃好,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