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鲜荞麦面

(2008-01-05 15:12:25) 下一个
元旦除夕的晚饭还没收拾完,第二天就出门去玩了几天回来.

一回来就看到我定购的压面机部件来了. 看到好几个MM们都在自己做面, 我也把我的手动压面机翻了出来,结果没地方固定它,就只好又买了这个部件,发现很好用, 给有Kitchen Aid stand mixer 的JM们介绍一下.

材料:

3杯AP 面粉,
1杯荞麦面,
1 个鸡蛋,
2勺橄榄油,
1小勺盐,
1杯温水.


把全部材料倒进 mixer 用dough hook搅拌揉光滑, 手捏一下不粘, 如果还粘的话加一点面粉,再搅. 取出面团, 把压面机的部件装上,

把面团分成8小团, 用手掌压扁一下后两面拍一点干粉, 就送往压面机口,打开开关,面片就出来了, 把面片叠起来再过压面机一到两次, 把面片挂起来,等全部的面片做好了, 换切面机,再一片一片把面片切成面条,我用了切宽条的, 还有一个是切细条的,下次做雪菜肉丝面再用它.

用高压锅把一只小鸡和姜片加水烧烂,加一点盐,就成了汤料啦,

再烧一锅水下面条,开吃.

我自己来碗辣酱拌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这里跟大家说声对不起! 上次上完贴就跑了,没跟大家道谢和答复.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