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煎牛排晚餐

(2008-01-11 09:28:36) 下一个
煎牛排晚餐-

Pan Seared Steak Dinner

老人走啦, 我们来吃西餐了, 其实party我也爱做一些西式的东西, 做西餐省力, 可是一有老人,我就不敢啦,他们还是改不了口味.

Costco 回来买了一堆做西餐的东西, 今晚是:

New York Steak with mushroom and dry sherry sauce
Oven fries
Microwave steamed broccoli

红土豆 (淀粉少,还可以吃皮,健康一点) 洗过后,把水擦干, 一切四, 拌橄榄油, 盐, 蒜末, rosemary, 进375F烤箱烤40分钟直到金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牛排用纸巾擦干水, 两面摸上油,撒大量的黑胡椒和适量的盐. 牛排要是室温.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把一大平底锅拼命烧热, 干烧, 锅里不放油, 我用了不锈钢的,因为我要用锅煎肉留下的焦汁/渣做酱, 可以放几粒干玉米到热锅里,玉米爆开了,锅就够热了,

放牛排进去, 第一面煎五分钟,不要动它们, 五分钟后,翻起一角看是否焦黄, 是, 就翻一面,第二面再大火煎6-7分钟, 金黄后,用手指按一下肉, 喜欢medium rare 的, 感觉象是按一大块煮熟的热的五花肉那样, medium 的话,象是冷的熟五花肉. 想多煎一下的话可以把火开小一点在锅里多留几分钟, 拿出来放盘里用锡纸盖住, 等8-10分后可以吃了. 可以一块一块地拿出来, 我儿子的是第一个拿出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怕弄脏炉台的人,可以把锡纸盖在周围, 因为油是摸在肉上而不是倒在锅里, 没有很多油乱沾出来, 还不可怕.

Mushroom and dry sherry sauce

把洗净切片好的磨菇,我用的是 Costco baby portabella mushroom, 倒进煎过牛排的锅,加一点油把磨菇炒成金黄, 加蒜末炒香, 加半杯sherry (也是米酒一类的酒), 一杯鸡汤, 把水份烧干一半, 加3 TB 黄油, 黄油要分三次一块一块放进去, 最好是用wire whisk 边打边放黄油进去, 放 chopped fresh thyme, 盐, 现磨的黑胡椒.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我儿子的一盘, 13岁的孩子竟然可以吃下这块牛排,可怕吧. 个子快赶上他爸了,可就是皮包骨的. 他还不要sauce倒在牛排上,他要吃肉脆的感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又很忙,上完贴,我就又要跑了, 跟大家说声对不起和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