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表妹家的圣诞夜家庭团聚餐--

(2007-12-27 09:58:10) 下一个
表妹家的圣诞夜家庭团聚餐--

我爸妈星期五就把一切活动都推辞了,过来跟我们一起过圣诞节和阳历年. 当然还是轮不到我做圣诞夜晚饭囖,高手在我表妹家,我姑妈和姑父. 就象感恩节是我伯母掌厨,没话说的,高手,可惜当时是还不习惯拍照,也没敢承认自己常在私方丢人现眼.

好啦,漏馅啦, 我被分配做阳历年晚饭, 对他们来说是个无关紧要的节,搞砸了,也没关系. 不过新年晚饭到时候给他们露一手,看我在私房没白混半年啦. 所以这回我就有理由拍照啦,说是要学做菜.

开车比做饭到底是容易多了,再远,到了,坐下来就有好吃的. 就是爱吃这样的家乡菜,我这些年好吃滥做的,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哪国哪省哪县,什么东南西北的菜, 一看到满桌的熟悉和亲切的菜,一下子就觉得人就脚踏实地的,可能是年纪大了,这次搬完家后就突然间爱把家弄的很传统中式的,大概这就是叶落归根的一步一步的过程吧.

少废话啦, 看看我们的地道江西菜吧, 可惜我的文笔不好,不能向你们描述菜的味道.
照片也没拍好,对不起大家. 因为有上海女婿和媳妇, 照顾了一下他们的口胃.

海带烧鸭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红烧狮子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豆鼓蒸排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炒龙利鱼片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炒虾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卤猪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卤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韩国烤牛仔排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干贝炒辣椒箩卜干—为了这道菜,我忍不住要了一碗稀饭,太好吃啦.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话枚奶油花生米 – 这菜我学会了,下次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江西凉拌粉- 这是我们家人做的最好一个酱, 我的,我爸的,我小表妹,都比不过.

6包米粉一下就没啦.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芹菜炒豆干丝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炒青菜—肉吃多了, 青菜一来就没啦, 我抢到拍一张快吃完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八宝饭是我姑妈的拿手好戏- 我家那位不吃甜的也要了一块.

我表妹硬把他LG手上的第二盘抢下来了, 一吼, “你不能再吃啦”.

姑妈的八宝饭, 我后来取经做过几次了, 她说是懒人的办法, 糯米泡水过夜, 用沙布垫蒸笼蒸熟, 这样的饭粒晶莹饱满, 拌入油, 糖, 就跟红豆沙隔层装入大碗里, 碗要摸上油,好倒出来, 碗底里放摆不同的干果, 她还用了美国人做fruit cake dried candied fruits mix, 碗上面扣上大盘, 然后就再进蒸锅, 蒸一小时.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莲子木耳汤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甜点-

麦片葡萄饼- 我做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柿子蛋糕- 我堂弟做的, 很好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苹果蛋糕-我做的, 大家为了照顾我的情绪, 说一样好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带的甜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跟亲人在一起度佳节真是幸福啊! 回到加州就回到家了.

祝私房的XDJMM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