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葱姜螃蟹, 腊肉香肠芋头饭

(2007-10-26 22:15:08) 下一个
葱姜螃蟹—

我是个很胆小的人, 不敢搞活螃蟹,平时是LG帮忙破杀,清理,有时还是他做面拖蟹,可他一直忙不过来,我又谗着想吃了, 吃螃蟹的季节到了, 这次就豁出去了,买来两只活的,自己动手, 把孩子们叫来助威, 女儿帮我拍了几张照, 儿子在边上说我太残忍, 说我一只脚一只脚砍下来太不人道了,大喊 ”Just kill it! Make it quick!” 我还是鼓足勇气把它们清理好, 也做好了. 跟螃蟹拼搏了半天, 没力气再起油锅开炸, 就做个简单的.

大量的姜丝,葱段, 先用油炒香姜丝和白葱段, 下剁好块的螃蟹,(我把腿上都砍了一刀, 容易入味, 身子先切成6块), 炒到壳变粉红, 沿锅边下料酒, 加金兰蒸鱼鼓油,少量高汤,还有一些膏黄, 盖盖,烧5分钟, 撒青葱段, 翻一下,好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螃蟹是凉性的,要喝烈酒, 喝五粮液不错. 平时我们都是喝一小杯红酒,说是健康. 不董酒,只是口感好就行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腊肉香肠芋头饭—

近来看到素不相识做了香肠芋头饭, 好谗, 也做了一个, 家里有腊肉,就一起加了进来,

材料: 腊肉(切丁), 香肠(切丁), 芋头(切大丁), 香菇(泡过水), 虾米(用酒泡过), 葱, 蒜,

先炒香腊肉香肠, 加香菇炒, 加葱蒜,炒香, 加米(我用了泰国香米), 加芋头,盐,酱油,拌匀,倒进电饭锅,加水煮. 好吃, 还会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蒜炒蔬菜--不知道这个菜叫什么, 象大豆苗.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今天心情好多了,感觉渡过了这次不幸. 谢谢大家的关怀!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