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越南春卷,越南凉粉

(2007-07-18 10:20:35) 下一个
我刚来美国跟我伯母住在一起,她是越南人在泰国长大. 她教我做这道菜,我吃完后真以为我是越南人投胎呢,我真的吃不厌.

这道菜关键在这个沾酱 - 甜酸辣沾酱,这个酱其实用料很简单,关键在比例上要恰到好处, 我今天这个就很成功:

4 lime, I got 1/2 cup of juice, so I added 1/2 cup of fish sauce (use this brand, it's the best), 1 cup of water, 1/4 cup of sugar, garlic and Thai Chili, any amount to your liking. I like it hot, but since my kids are using the same sauce, so I hold it back a little.

我认为一定要用锺子来碾大蒜和辣椒,就是不一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其它材料如图:

香菜,生菜,紫苏,薄荷,九层塔,豆芽,黄瓜--不同的香叶也可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越南细米粉泡开水,沥干,
虾过开水烫熟,冰水泡上留用
猪扎肉(有皮的),
红白罗卜刨丝用盐腌后挤水,加白糖和白醋(1:1)腌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猪扎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米纸,吃时在热水里过一下就可以用来包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大家边吃边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的孩子包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越南凉粉--吃完中饭,看了一场"Ratatouille"电影,回来又把剩下的材料做了这个
当晚饭,今天减肥啦.

生菜切丝垫底,铺桂林米粉,扎肉,黄瓜切丝,豆芽,香叶切碎,放红白罗卜,浇上沾酱,又是一盘.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