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蓝诗篇

我不认识你! 那个激情的你在哪里?
正文

故乡 (图)

(2005-01-30 05:51:50) 下一个

故乡

到红叶的多伦多徜徉,
觉得小时候有点遗憾。
在闽中我多山的故乡,
没有秋天的层林尽染。

大雪纷飞的安大略湖畔,
想起故乡也曾有过严寒。
发紫的小手在风中抖颤,
怎不见这样的雪花飞扬?

红叶映照我崎岖的梦想,
大雪飞舞我闪烁的欲望。
故乡的风情大致依然吧,
红白绿的季节诱我变幻。

啊,故乡,故乡!
月明中举目神游的方向,
弯弯的小河环绕着青山,
你哺育着我倔强的想象!

当年徘徊在霓虹的上海外滩,
飞机上对皑皑的落基山感叹。
枫叶国为我敲上移民的图章,
又南行穿过忙碌的温莎小站!

在读书的安娜堡识高尔夫的同窗,
拉斯维加斯来了唱歌的艾尔顿约翰。
还记得日报一度宣扬费城交响乐团?
可从纽约到西海岸总没米酒的醇香!

啊,故乡,故乡!
留恋过多少可爱的人和地方。
谁常在黑夜披上我梦的衣裳?
你宁静遥远无法割舍的故乡!

啊,故乡,故乡!
北美人少有如此亲切的呼唤。
在移动的世界和忘却的彼岸,
你的名字已是我骄傲的财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