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2007

An effort of recording the memory.
正文

女儿贴心

(2008-04-03 16:08:06) 下一个

忙了很久的我终于得当了几天假期,于是我勇敢地承担起早上送女儿上幼儿园的任务 (平时都是爸爸送和接的). 这任务果真不好完成. 女儿醒了,光着脚丫跑出来, , “爸爸,爸爸”. 是呀, 平时这会儿,妈妈早不在了. 找不到爸爸, 女儿伤心地哭了,“爸爸哪儿去了, 爸爸怎么不在呀, 他怎么不送我上幼儿园呀,啊啊..”眼泪一串串的掉下来, 那份伤心劲呀.根本不领我又搂又亲的情. 最后还是给爸爸打了电话, 反复讲了,爸爸早上班, 就可以早下班接她的道理, 终于半信半疑的不哭了.下面的事就好办了, 三岁多的孩子居然会做很多事, 穿衣服,刷牙, 擦面霜. 没想到,脸不会洗. 刷牙时, 还不耐烦地让嚷嚷,“我会, 我要自己来.” 我正烤面包,就听她在喊, “来给我洗脸, 我不会!”(她还挺有理, 一副小祖宗样).

一路上自然是七荤八素的问问题.

: 现在是春天吗. (不错, 季节都知道了.)

: 对呀, 春天到了.

: 什么是春天呀. (, 原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 春天就是, 天气暖了, 花开了.

: 花在哪呀?

: (指指路边) 那里, 还有那里.

: 我晚上是要上天了吗?

: (背景: 今晚, 爸爸和她要飞北京),不能说上天, 是坐飞机去中国看姥姥.

: 在天上不能开车是吗?

….

女儿很喜欢幼儿园, 一路上老说, 今天有ponyclass,不知是不是什么animal show. 到了幼儿园, 女儿耐心 又不声张的告诉我, 在哪签字,作业放哪, 衣服挂哪. 上次我来,还是考察情况的时候了. 接着, 女儿伸出手让我抱,满眼依恋, 我一下抱起她, 让她软软的小脸贴在我脖子上,过了几秒钟, 小脸抬起来, 在我脸上左边亲一下,右边亲一下, 然后就仰着脸等着我的. 结束了这一番告别礼,女儿乖乖的从我身上爬下来, 一路小跑的往教室里面去了, 中间还回头冲我笑了两次,眼神是依赖, 又是无忧无虑的快乐. 我的眼圈热热的,这女儿贴心的话可不是真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