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2007

An effort of recording the memory.
正文

我的理想 II

(2010-04-25 12:27:04) 下一个
我家老三, 你什么时候来.

为了生老三的事已经踌躇了很久, 昨天聚会来了7个孩子, 从4岁到14岁, 看着真喜欢, 又钩起我的老三情节. 由不得到这里发泄一下.

小时候并不喜欢孩子, 但到美国闯荡了这些年, 慢慢感到亲情的可贵. 唯一的一个姐姐在国内, 真希望再多个兄弟姐妹一起在美国做伴. 还有个想法似乎很可笑, 想像着自己老了, 看着子孙满堂多好呀. 有三四个子女, 8,9 个孙子辈儿的才好. 两个真不够呀, 要是一个出国发展了, 不就又象我这样了吗. 最后的一个想法, 更是一般人可能觉不到的. 在医院的环境工作, 看到即便在美国, 生病时也很多是家里人来看望和照顾的. 尤其是西班牙人, 家庭观念很重, 几个孩子, 女婿, 媳妇轮班照顾. 不是为了我们两口子, 他们孩子之间也多个照应呀.

我和劳工都工作, 家里两个孩子已经都有很多事情要忙. 但还是想再努力一下, 在下面几个月做些准备, 希望可以成就. 准备包括心理, 身体, life style. 要增加锻炼身体, 该做的检查都做好. 上网的时间也要减少, 多花些时间帮两个孩子建立起好习惯, 这样, 小三出来了, 她们也能自己管好自己 (当然不是她们就没人管啦.). 工作上也得成为那种work smart的, 力气用在刀刃上, 因为再不可能象单身时候无条件的付出了. 财政上, 我那些附庸风雅的追求也都推推后, 比如想升级到两克拉的钻戒. 其实买了也就是逢年过节带带. 最后一点就是心理的成熟. 年轻是我可真是喜怒哀乐溢于言表, 大起大落的人. 现在是好些了, 但也有时心情不好影响日常生活. 这点上妈妈就是role model 了, 中国女性传统美德的代表, 永远是那么勤劳, 平和, 温柔又坚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