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之家的点滴生活

自从怀孕以来,心情起起伏伏,遂想记录这段特殊的日子等我家木子长大了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这其中的苦乐酸甜。
正文

第一次真正的尖叫

(2008-02-16 01:13:54) 下一个
今天周五了,晚上例行去教会。下了一天的雨,我还以为晚上不下了呢,结果一出门还是绵绵小雨。lg说不去了吧,害怕晚上加雨天不安全,我想都出门了,就去吧。木子一晚上都很乖,大家唱诗歌的时候,他还咿咿呀呀的唱着。好玩极了,以前出门都很少说话的。后来查经,也算听话,他一说话,我就把他抱到婴儿房,和他说说话,吃点奶,让他坐在玩具里,不过他还做不太直,坐着往前趴,爱看前面小桌子上那个镜子。后来让他躺在bouncer上给他唱歌,他很兴奋。眼看着查完经了,我们可以乖乖的回家了,有朋友过来和我们聊天,说他的头睡扁了,告诉我们怎麽调整,我就抱着木子,也没有人逗他惹他,不知道为什麽,他突然就冲着朋友大声的尖叫,在家里也尖叫,但是从来没有这样的分贝,这样的频率,一连叫了5、6声,我的耳朵都快受不了了。没看见他的表情,不知道是兴奋还是愤怒。赶快让lg抱走,在他爹怀里又叫了2声,这次看清楚是很生气的样子,在家里也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生气的样子。想想很好玩,但是对朋友很不礼貌。我应该及时制止,对他说no的。虽然他不懂,但是也应该说给他听的。突然觉得小人长大了,在外面也会表达喜怒哀乐了。虽然不是好情绪,但也算是长本事了。当爹妈的也要开始担负起引导小人行为的责任了。
        现在小人不吃奶瓶了,自从上个星期一,从床上摔下来之后觉得她可怜,就直接喂他,因为小人爱吃我的奶,算是对他的安慰和补偿。结果是现在只吃母乳。可是连着几天他的大小便都没有以前多了,我想还是没吃够。于是决定还是狠心让他吃奶瓶。今天喂奶瓶,都不肯吃,我是连哄带骗,威逼利诱,吃了点。不过下午吐了一次,晚上吐了一次。下午是因为喂奶瓶大哭吸入了太多的空气,哭得吐了。晚上可能是吃太多了吧。心里很难过,很不忍心。不过他吐了之后情绪还好。明天再试试看吧。坚持几天。我也很喜欢小人吃奶的那种妈妈的满足感,但是为了小人吃到足够的奶,只有狠狠心了。其实我也一直很矛盾。如果他真不吃母乳了,我也会很难过的。
        贴一张他哭之前的照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